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呼图壁县召开2019年非法取水井现场整治推进会
呼图壁县召开2019年非法取水井现场整治推进会
作者:

新疆民生网(李存玲 方雪)为切实加强水资源开发利用管理,强化用水需求和过程管理,5月22日,呼图壁县在种牛场牧四场召开2019年非法取水井现场整治推进会,现场依法对一眼农场主私自开凿的非法机井进行封停,并对我县水资源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丁大明参加推进会。

丁大明指出,地下水是水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关系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地下水超采治理工作,因此解决地下水超采问题,既是我县当前面临的一项紧迫任务,也是打基础、利长远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更是实施生态环境恢复治理的一项重要举措,势在必行,刻不容缓。

丁大明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新形势下水资源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扎实做好水资源管理工作。要践行新理念,着力推进最严格水资源管理的制度落实。在强化制度执行上下功夫、在严格红线约束上动真格,在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上见成效,严守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让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得到最严格地落实,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坚实的水资源保障,让呼图壁县的人民群众共享清洁的水资源、优美的水环境和良好的水生态。

据了解,截止5月20日,呼图壁县水利局已巡检全县机电井890眼,新装井电双控设备155个。监测平台的数据机井总数1687个。

县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李强:“下决心要在2019年我县的非法取用水行为依法进行处理,我们首先第一强化巡查排查,第二个完善举报制度,拓宽我们的举报信息渠道,建立了举报的奖励制度,第三是严肃依法依规追究非法取用水资源的行为,坚持保护合法,严查非法,查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

副县长赛力克江、县农业农村局、水利局、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农牧区乡镇的负责人参加推进会。

(供稿:呼图壁县水利局)


  • 上一篇:肯定成效 任重道远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