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用勤劳的双手重塑美丽的良繁
用勤劳的双手重塑美丽的良繁
作者:

新疆民生网(方勇、阿拉依、魏廷)近几年,在上级党委政府正确的领导下,阜康市良繁中心村认真贯彻落实总目标、“1+3+3+改革开放”和乡村振兴战略,在广大村民的共同努力下,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全村宅基地面积1720亩,村庄道路硬化占90%,林带边坡硬化占40%,村庄绿化率35%,亮化率73%,庭院绿化达到95%,水冲式厕所占30%,旱厕占70%,全村人畜饮水全部达标,污水无害化处理达到21.4%,污水渗坑排放73.4%。共有船式垃圾箱10个,集中垃圾点1个,固定自建垃圾池4个,扫雪车一辆,小型垃圾清运电动车5辆,小型户用垃圾箱180个。村庄建设规划早已编制完成,基本实现人畜分离。

为了将美化工作做得更好,村上利用国旗下宣讲,大喇叭宣讲,悬挂环境卫生整治宣传标语等方式,向群众继续强化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相关知识,教育群众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督促检查规范村民及时治理脏乱差现象,形成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同时,村上与阜康市绿亿环境资源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垃圾清运合同,采用“户收集、村拉运”方式,定点定期清运居民生活垃圾。村上还长期雇佣一名村民,随时清理主干道路两旁林带内垃圾,游园环境卫生保洁。经常组织党员、村民开展大扫除,全面清理村庄垃圾。

为全面清理历史遗留及就近形成的农村存量垃圾和卫生死角,彻底杜绝乱倒垃圾、乱排污水、乱堆杂物等“脏、乱、差”现象,持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生态条件,4月23日,良繁中心村持续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组织党员、村民开展大扫除,不留死角,全面清理了村庄垃圾。

正如良繁中心村主任梁志康所讲,环境美丽了,老百姓的心情也好了,劳累一天的人们才会出来唠唠嗑,拉拉家常,娱乐娱乐,三五成群,下下象棋,打打扑克牌,跳跳舞,唱唱小曲,悠然自得,相互交流,多数村民之间的隔阂矛盾都在浓浓乡情中化解的无影无踪,我村已连续14年没有出现过越级上访现象。加强农村环境保护,不仅是建设生态文明的必然要求,也是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任务,更是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后,良繁中心村将全方位持续发力,扎实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为推进乡村振兴打下良好的环境基础。

(供稿:阜康市良繁中心村)


  • 上一篇:新疆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