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饮水安全受众广、补短板、促脱贫
饮水安全受众广、补短板、促脱贫
作者:

新疆民生网(林伟)诺库其艾日克村是阿克陶县阿克陶镇深度贫困村之一,预计2019年实现整村退出。镇党委高度重视该村整村退出工作,在项目申报、政策享受方面均“开绿灯”。诺库其艾日克村全村共需实施饮水安全工程740户,在县水利局农村供水站、镇村及施工方配合下,目前已实施240户,其余均在实施过程中。

2019年5月21日下午,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蒲春林、水利干事、党政办秘书林伟一同到诺库其艾日克村实地查看饮水安全工程,协调主管道无法开挖、开挖深度不足及院内开挖较慢等相关问题。通过与县水利局、村委会沟通,最终确定以顶管和动员农户自主开挖等方式解决开挖问题,开挖深度必须符合防冻及设计要求,对诺库其艾日克村3组主管道开挖深度不足之处已责令施工方立即整改。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蒲春林强调:一是施工过程中存在任何困难都可以及时和村委会联系,第一书记、党总支书记及村委会主任都要积极配合施工;二是村委会要积极动员老百姓将院内管道按照设计要求主动开挖;三是施工方开挖主管道时要对开挖深度格外关注,这是涉及民生的大事,不能马虎,务必符合设计要求;四是施工方要及时将老百姓已开挖部分接通并安装好水龙头,接好一户,销号一户。

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经过现场提要求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有序推进我镇饮水安全项目,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补齐硬件短板,达到“五通七有”,助推我镇脱贫攻坚,确保2020我镇脱贫摘帽目标如期实现。

(供稿:阿克陶县阿克陶镇政府)


  • 上一篇:“村民的选择”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