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昌吉州召开河湖长制联络员单位工作推进会议
昌吉州召开河湖长制联络员单位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

新疆民生网(刘荣 )2019年5月18日上午,昌吉州召开自治州河湖长制联络员单位工作推进会议,全面总结了昌吉州河湖长制第一季度各级河流巡河情况,通报了全州“清四乱”、划界确权等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了第二季度巡河工作及“清四乱”、河湖划界确权、生态基流确定、采砂专项治理等重点工作。会议由州水利局局长郭新主持,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郑新健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州水利局局长郭新要求联络员单位和各县市要在河长巡河前扎实开展实地调研,建立问题清单,确定巡河方案,紧紧围绕“清四乱”问题整改落实、河湖划界确权等重点工作,确保第二季度巡河取得实效。同时,郭新局长要求要全力以赴落实河湖长制六项重点工作:一是落实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5月底进行督导,6月10日前全面完成河湖“清四乱”整治任务,确保我州“清四乱”工作进度在全国河湖长制信息平台不受影响,全力以赴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二是落实河湖划界确权阶段性工作任务,各县市必须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州河长办要根据实时进度,建立负面清单进行通报,州水管总站要做好业务指导,确保任务如期完成。三是落实河湖三年整治专项行动,制定具体措施、建立长效监管机制,确保河湖面貌发生明显好转。四是落实河湖生态基流,5月底前全面完成河湖生态基流确定工作。五是落实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尽快完成采砂规划编制,推动治理与发展协调有序。六是做好国家河湖长制总体评估验收,严格按照国家区州要求建立电子档案,确保国家验收顺利通过。

郑新健副秘书长对第一季度巡河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对第二季度工作安排也表示认可,同时也提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对下一步工作的殷切希望。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本次会议精神,认识上再深化、工作上再扎实、机制上再创新,尽快谋划第二季度巡河,切实解决一批河湖突出问题,确保我州河湖面貌持续向好。一是要深入学习,强化履职。州县两级河(湖)长办及各州级联络员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区州河(湖)长制要求,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制度,坚持问题导向,规范河(湖)长巡河,保证对我州河湖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州级联络员单位要发挥桥梁作用,当好河(湖)长得力“管家”,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二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力落实好河湖水域岸线划界确权、“清四乱”、河湖三年整治、河道采砂清理整治等系列专项行动,将河(湖)长制工作向纵深推进。三是强化督导,跟踪问效。要把“四乱”问题落实整改、河道采砂专项整治等工作作为明察暗访重点,联合多部门以“四不两直”形式开展监督检查。坚持“重点部位重点查、加密查,一般问题立查立改”原则,坚决通报、督促整改。

会后,州河长办对州级联络员单位及各县市河长办业务人员开展了关于联络员单位如何履职、如何规范河长巡河及河湖长制综合信息平台手机APP使用等内容的培训。

州教育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工业和信息化局、林业和草原局、自然资源局等八个州级联络员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及各县市河长办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供稿:昌吉州水利局)


  • 上一篇:“村民说事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