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克拉玛依:三平路街道开启科普“游园礼包”
克拉玛依:三平路街道开启科普“游园礼包”
作者:

新疆民生网(陈泽赢)全区“科技活动周”第一站在三平路街道正式开启啦 !5月18日下午,克拉玛依市三平路街道联合区科技局共同开启了“科普惠民”的盛宴。驻区单位第十中学、第十六小学、晨光幼儿园、三平路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市消防救援支队白碱滩区大队、区司法局等单位、各社区为居民群众带来了消防体验、健康义诊、科学实验等科技游园“大礼包”。

在三平路街道灯光球场入口处,工作人员向前来活动的群众赠送印有“科技让生活更美好”字样的游园票,群众凭票参加游园,参加每项活动,集印有“三平同心圆”LOGO的印章,让群众处处感受游园乐趣。移步灯光球场中央,四周布满了造纸体验、活字印刷、“泡泡都是圆的吗?”、乒乓球过河、环保创意手工、神奇的管子等9个科技体验项目。科普大篷车也开到了现场,在各种各样、妙趣横生的科学展教具体验活动中,让居民根据自身需求学习掌握不同的科普知识,在提升居民的科学素养同时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

作为本次活动开场秀的“扫黑除恶”快板秀,顺口溜似的词句,融入轻松的节拍,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群众当中,广受群众欢迎。一支由上游社区工作人员和南疆籍务工人员组成的民风民俗队表演的节目“舞龙舞狮”,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演员们精神饱满、动作铿锵有力,舞出了稳定的喜悦,扬出了团结的力量,让第十中学学生看得拍手叫好。

丰富多彩的项目完美契合了青少年喜欢通过体验探索世界的天性,其中吹泡泡游戏吸引了辖区不少青少年前来体验,“泡泡都是圆的吗?泡泡有其它形状吗?”来自晨光幼儿园的何羊老师亲切地与他们互动,“哇,原来任何形状的器具吹出来的泡泡都是圆的。”来自上游社区的小朋友伊丽达娜激动的说道。

五新社区的“造纸体验”、“活字印刷”科普项目,前期已在夜校走读课堂开展过,居民强烈要求继续返场。而与上次不同是这次项目的辐射面为辖区各族青少年,他们蜂拥到桌子旁亲身感受传统手法的魅力,感受中华文化和先人智慧。

低碳环保、废物利用是全社会关注的理念,环保创意手工项目,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第十中学学生们玩得不亦乐乎,使不起眼的鸡蛋托变成好看的装饰画。“我们希望通过开展此项目,促进青少年增强保护环境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传递环保正能量。”来自上游社区工作人员展雪凤说道。

从污水处理净化功能到零件功能,振兴社区工作人员吕洪帅详细的为居民讲解“神奇的管子”科技项目,他做的简易净水器将泥水过滤成清水,得到了居民的肯定。居民通过零距离体验污水处理的每道程序,感受水来之不易,最终达到爱惜水资源的目的。

三平路街道通过举办2019年“倡导科学生活·拥抱智慧三平”科技活动周,从场内布置到项目开展,从观众体验到服务引导,处处都有科技的渗透。三平路街道党工委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拓展渠道,活动共联,增强实效。使科普宣传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大力普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大力普及科学生活方式,为居民搭建一个集中学习和交流互动的科普平台,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科学普及的良好氛围,有效展现三平路街道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真正实现在科普中游园,在游园中科普。

(供稿: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三平路街道办事处)


  • 上一篇:弘扬“克拉玛依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