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乌鲁木齐市启动春季排水设施清掏疏通工作
乌鲁木齐市启动春季排水设施清掏疏通工作
作者:

亚心网讯(记者费璇报道)4月10日,乌鲁木齐市启动今春排水设施清掏疏通工作,计划用时3个月,对850公里的排水管网和2.7万余口窨井进行“清肠手术”,确保排水管网安全有效运行。

当日11时,在乌鲁木齐市仓房沟北路,沙区排水公司工作人员张玉齐和同事先将窨井盖打开,通风半小时后,安全检查员将气体检测仪伸入井底,检测合格后,张玉齐穿上一件4公斤重的胶衣,头戴防护面罩,系好安全绳,进入3米深的窨井开始清淤工作。15分钟后,张玉齐完成窨井的清掏工作,回到地面。

“下水管道疏通后,积聚管道内的硫化氢、甲烷和一氧化碳会冲出来,必须佩戴防护面具。”张玉齐说,他干这份工作12年了,已经熟悉了井下环境。

据了解,城市排水设施担负着市民生活用水、工业废水以及雨水的排放,如不及时清理,将会造成排水设施“肠梗阻”。

“每年从排水设施中清出的杂物都在2000吨左右,预计通过今年清掏疏通,故障率较去年会下降5%以上。”乌鲁木齐水业集团有限公司排水公司主任工程师梁亮说,随着城市排水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及清掏疏通力度的加大,目前排水设施故障率明显下降。

据了解,乌鲁木齐水业集团有限公司排水公司计划从4月至7月20日完成乌鲁木齐市今年首次排水设施清掏、畅通、养护工作。如市民发现有排水井堵塞或污水上路,可拨打水业集团客服热线2648888。


  • 上一篇:自治区启用“劳动人事仲裁专递”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