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周末夜校讲堂:从地理知识中爱国爱疆
周末夜校讲堂:从地理知识中爱国爱疆
作者:

新疆民生网(陈荣良)“我们都有一个家 ,名字叫中国……”一曲“大中国”拉开了三平路街道周末夜校讲堂序幕。这一天参加周末夜校的学员比平常多了好多,辖区各族返乡大学生们都坐到了周末夜校讲堂里。50余名学员歌声嘹亮,令人心潮澎湃,激起了在场所有人的爱国之情。

特邀讲师刘吉从“大中国”这首歌曲释义来破题,在展开的中国地图前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程——“认识我们的伟大祖国,从学习地理知识开始”。课程生动、语言精练,刘吉讲师还与大学生们进行了课堂互动,返乡大学生们将自己大学院校、专业以及求学城市的位置等与大家分享,并在刘吉讲师的引导下与地理知识相互融合,让在座的居民朋友们受益匪浅。

通过“新疆在哪里”这一问题,刘吉讲师的课程不断深化,从地理知识引申到对祖国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学员们对伟大祖国的认同与热爱,筑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据悉,克拉玛依市三平路街道党工委将全民教育工作与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相结合,充分挖掘资源,不断深化社区夜校品牌,“周末夜校讲堂”就是其中一项举措。通过每周六定时定点邀请区形势政策宣讲团讲师、优秀宣讲员等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程,进一步提升社区夜校教育效果,夯实辖区各族群众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

(供稿:克拉玛依市三平路街道)


  • 上一篇:今年648名师范生将赴岗任教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