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今年648名师范生将赴岗任教
今年648名师范生将赴岗任教
作者: 新疆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1月24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24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2019届教育部直属公费师范生专场供需见面会”在新疆师范大学举行。今年将有648名新疆籍公费师范生回疆任教。

“我从上内高班到大学一直都享受着国家教育惠民政策,希望回来后能扎根基层教育。”姑力吉乃提·艾麦提卡热就读于华中师范大学,供需见面会上,她与疏附县第一中学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据悉,参加供需见面会的毕业生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6所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所学专业包括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学前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特殊教育等20多个。当天,来自我区各地州市、县市区教育局以及所属中小学校,共332家用人单位提供了4574个任教岗位。目前,签约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据了解,自治区高度重视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公费师范毕业生就业工作,自治区教育厅自2011年起每年举办专场招聘会为部属公费师范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双向选择平台。8年来,已有4930名新疆籍教育部直属公费师范生毕业后回疆任教,逐渐成长为当地的骨干教师。各地教育部门普遍反映,教育部直属公费师范毕业生素质高,各中小学校求贤若渴,招聘积极性较高。

自治区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区将继续通过多种渠道积极引导教育部直属公费师范生面向南疆、面向基层就业,对在供需见面会上未签订就业协议的师范生,教育厅将按国家和自治区相关规定,认真落实好其工作岗位,确保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 上一篇:新血检方法可提前16年预测阿尔茨海默病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