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拜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搭建“四大平台”有效服务管理离退休干部
拜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搭建“四大平台”有效服务管理离退休干部
作者:

新疆民生网(牛青青)今年来,拜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坚持把服务管理离退休老干部工作作为重点工作,积极打造“四个平台”,树立老干部正确价值的取向,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在落实总目标上发挥余热,释放传递正能量。

一是搭建培训平台。每月15日举办离退休干部培训座谈会,通过集中教育培训、开展互动交流等途径,引导老干部学习党和国家大政方针、上级各部门文件、局党组重大决定、本地本部门重要部署,系统学习政治生活待遇、医疗保健、丧葬抚恤等老干部工作政策。

二是搭建服务平台。针对服务对象结构、需求发生的变化,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落实好离休干部待遇的基础上,拓展思想引领、居家养老、精神慰藉、健康保险等工作领域,通过落实节假日走访慰问、日常电话寻访以及依托局文化活动室开展活动等措施,为老同志提供精神和文化养老服务。

三是搭建宣传平台。在我县创建自治区级食品安全城市等关键时期,发动离退休干部投身创建热潮,通过发放倡议书、普及应知应会知识、组织老干部参加创建活动等,提升老同志的文明素养和投身各项活动的热情。同时组织引导老同志参与建设文明餐桌、文明购物等工作,激发老干部助推发展的精神力量。

四是搭建活动平台。通过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开展发声亮剑活动,特邀离退休干部出席参加“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等举措,不断丰富老同事文化生活,引导他们爱党爱国,凝练老干部智慧,提炼建设性意见建议,引导他们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献计出力。

(供稿:拜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上一篇:拜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树立“三个服务理念”促工作效能提升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