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昌吉市:多措并举普惠人才 百名硕士一线建功立业
昌吉市:多措并举普惠人才 百名硕士一线建功立业
作者:

新疆民生网(刘华)今年,昌吉市在落实“千名硕士进昌吉”引才工作中,加大力度,多措并举,为引进的人才提供工作、生活的便利,使引进的人才能进得来、留得住、创佳绩。目前,今年引进的183名硕士研究生已经在昌吉市各基层单位开展服务工作、建功立业。

12月12日下午,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昌吉分院的心脏介入科的病房,一位病人刚做过手术不久,在即将出院前,李圆医生给她在检查身体过程中,给她提醒出院后要注意的事项。李圆今年7月毕业于新疆医科大学,是急诊医学的硕士研究生,在今年的昌吉市人才引进计划中,他选择了昌吉市,并立志在医学领域发挥所长。进入医院后,医院在职称评定、生活等方便给予照顾,使他没有后顾之忧。

李圆说:“大多数极危重症患者主要集中在急诊科,我在医学院轮转期间对极危重症患者有了很好的诊疗思维,而心血管病患者占极危重症患者的大多数。所以我来到心脏介入科,可以更好的处理心血管病的极危重症患者,为广大患者带来福音。”

在大西渠镇政府,来自西南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硕士研究生马力作为引进的人才,被分配到大西渠镇政府,在党政综合办从事文秘工作。十几天前他来到昌吉市工作,昌吉市为他提供了单身公寓,家用电器、生活用品一应俱全,让他很是感动,表示要扎根基层,在基层建功立业。

马力:“当天就安排了人才公寓,进去之后,发现里面设施特别齐全,电视、冰箱、床铺被褥,甚至连锅碗瓢盆都有,特别齐全,有家的感觉。其实我是自己主动要求来到镇上工作,因为我觉得我这个专业必须理论要与实践相结合,同时,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再同时,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在这个过程中,也能为大西渠镇贡献一点自己的绵薄之力。”

和马力一样,今年,大西渠镇共引进9名硕士研究生,涉及扶贫、党建、宣传等多个行业。为留得住人才,使他们发挥作用,大西渠镇在生活中给人才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为他们提供生活必需品。领导班子与硕士研究生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帮助他们尽快提高业务能力。

昌吉市大西渠镇党委副书记刘振芳:“这些人员来了以后,能够充分体现他们的理论水平还有综合素质,都是相对比较高的,能够很快的融入到我们的工作环境中,并且不管分到哪个工作岗位上,都能很快的去介入这项工作,也都能够潜心研究这些工作,包括一些我们的扶贫、我们的党政办、宣传办都是一些保障我们乡镇运行的核心口子,所以这些人员来了以后,也确实充实了我们基层的人员力量。”

今年,昌吉市围绕全市产业发展对人才的实际需求,于年初启动了事业单位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工作,先后三次面向全市各事业单位征集空编岗位,共拿出220多个事业单位空编岗位,面向全国陆续引进183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引进人数之多、力度之大,为近年来之最。其中,首次将乡镇、街道基层一线单位作为引才的重点,共引进57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填补昌吉市基层多年没有研究生的空白;同时,创新引才服务管理水平,高标准打造人才公寓,完善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实现人才“拎包入住”;提高工资待遇,通过职称评定、当月到岗人员一次性发放生活补贴等措施,进一步打造栓心留人的软环境;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立引才单位主要领导与硕士人才“一对一”联系和帮带制度,按照干部管理要求,对表现优秀工作能力强的硕士人才,给任务、压担子,任科室副职,进一步提高硕士人才的积极性。

(供稿:昌吉市电视台)


  • 上一篇:昌吉市:大力推进电采暖 实现绿色发展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