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环保供热 环保用热 营造“绿色暖冬”
环保供热 环保用热 营造“绿色暖冬”
作者:

新疆民生网(张楼 陈浩 黄婷)昌吉市不断强化冬季采暖期大气污染防治,要求各供热企业和用热生产企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相关要求,真正做到环保供热,环保用热,切实为百姓营造“绿色暖冬”。

特变电工天池能源昌吉热电厂从去年开始承担昌吉市110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该热电厂2×35万千瓦联产项目是国家、区州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严格按照国家火电行业最高标准进行设计建设,先后投入环保设施资金2.83亿元进行火电厂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设计与建设。经过严格的设计,目前,环评批复烟气污染物排放符合《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要求,废气污染物平均排放浓度分别为烟尘3mg/Nm3、二氧化硫22 mg/Nm3、氮氧化物38 mg/Nm3,远低于火电行业超低排放标准,在西部地区处于领先行列。特变电工天池能源昌吉热源厂安全总监卢庆军说:“我们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期间,我们的负荷,按最低的供热负荷,十七万五来供热,在橙色预警期间,是按减三万负荷,在黄色预警期间,是按照减少两万负荷,可以说在保证供暖的同时,为昌吉市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我们昌吉热源厂的一份力量。”

中粮屯河股份有限公司昌吉糖业公司是以甜菜制糖为主的轻工企业,主要产品有白砂糖、甜菜颗粒粕等,日加工甜菜1500吨,年产糖2万吨左右。以前,公司生产和厂区用热主要靠的是内部的燃煤锅炉,这两年,公司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打赢蓝天保卫战行动计划,不断加大环保设施投入,与特变电工天池能源热电厂对接,投资2700万元建设外购蒸汽、电线路,由天池能源热电厂为该公司供热。中粮屯河昌吉糖业分公司副总经理尤震超说:“实现了天池能源集中给我们公司供热,我们公司淘汰了3台35吨电站燃煤锅炉,关闭了两台3000千瓦的汽轮发电机组,这样一来,就是减少了5万吨燃煤的排放量,项目10月初完成以来,我们10月5号开始投料生产,一直到现在,天池能源的热力供应完全能够满足我们公司的生产需要,运行都非常正常。”

在厂区办公用热方面,该公司利用蒸汽生产后的凝结水的余热实行供暖,节能又减排

为做好采暖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昌吉市提前下发了《昌吉市打赢蓝天保卫战2018年供暖季攻坚行动计划》,督促供热企业华电三期、天池能源热电厂推动全工况脱硝工作,约谈中粮糖业等重点用热企业实施集中供热。将35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列入整治范围,组织开展燃煤锅炉专项整治行动,现已拆除衡鑫热力公司4台共54蒸吨燃煤锅炉,将其改为换热站;拆除屯河聚酯公司3台共55蒸吨燃煤锅炉,将其改为天然气供热;拆除昌吉热力九分公司2台共26蒸吨燃煤锅炉,将其改为换热站。并关停益海粮油公司2台共40吨燃煤锅炉,关停10蒸吨及以下燃煤小锅炉46台。总计共淘汰燃煤锅炉54台,拆除小煤炉2243台。

通过采暖期大气污染防治,昌吉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较去年同期增加5天,减少12天,PM2.5下降15.6%。

(供稿:昌吉市电视台)


  • 上一篇:昌吉市法院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送法进企业服务零距离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