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老年人跟团游目的地人气榜:乌鲁木齐排第五
老年人跟团游目的地人气榜:乌鲁木齐排第五
作者: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索蓉芝)“大巴扎、红山、博物馆,这些景点各有特色,这趟来新疆,不虚此行。饮食上我们也很适应,吃得挺可口。”11月8日上午,在新疆国际大巴扎,来自山西省太原市的赵友奎和朋友买了一些干果,又买了一些纪念品,一天的行程排得满满的,这几位年逾六旬的游客仍觉得还不尽兴。

同赵友奎一样,不少内地的老年人已把乌鲁木齐作为旅游目的地。

近日,携程网发布了《2018老年人跟团旅游消费升级报告》,根据今年百万级老年人报名旅游的数据,对老年人的旅游习惯、消费力水平和目的地偏好进行了发布。老年人跟团游目的地人气排行榜上,乌鲁木齐名列全国第五,排在乌鲁木齐之前的分别是北京、桂林、厦门、贵阳。

2018老年人跟团旅游消费升级报告》中称,这些目的地集中体现了风景经典、目的地安全、产品成熟的特征,符合老年人出游特征。

“我们来新疆的第一站是乌鲁木齐,离开新疆的最后一站也是乌鲁木齐。乌鲁木齐的人热情,街道干净,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11月8日中午,来自河南省67岁的董发利登上红山山顶后说。

中青旅新疆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大型项目分公司总经理赵咏梅分析说,老年人拥有充裕的、可自由支配的时间,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已经把外出旅游当成度过这些自由时间的最好选择。儿女也以送父母旅游作为关心和尽孝的方式。

“近年来,乌鲁木齐旅游市场日趋成熟,在接待游客方面也有很大提升,这也是老年人来乌鲁木齐旅游的一个原因。”赵咏梅说,从该社今年接待老年人旅游专列、旅游团的情况来看,老年游客的比例较往年有10%到20%的增幅。

数据显示,今年5月至9月20日,内地开行的进疆旅游专列达154趟,运送游客11.4万人次。新疆铁路部门开行旅游列车1304趟,运送游客58万余人次,创历年新高。

 


  • 上一篇:乌鲁木齐市今年1.9万余台燃煤供热设施拆改任务完成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