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新建续建6所学校已全部开建
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新建续建6所学校已全部开建
作者: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马蓓)近日,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白鸟湖片区二号台地小学正式开建,预计明年7月完工。今年,经开区(头屯河区)育苗工程将新建续建5所小学和1所幼儿园,目前已全部开建。

 

记者从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教育局了解到,该学校位于二号台地环谷路西一巷和望谷路交叉路口,占地面积2.4万平方米,包括综合楼、教学楼、食堂和体育馆楼,采用了建筑隔震技术和建筑减震技术,并将在今冬施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新疆建投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项目管理二部工作人员唐亮说,这所小学建成后可容纳2000余名学生,解决周边小区孩子入学问题。

据了解,今年经开区(头屯河区)涉及6个育苗工程项目,其中,兵地合作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属续建项目,新建的5所学校中,除二号台地小学外,还包括高铁片区核心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喀纳斯湖路九年一贯制学校、喀什路小学和天鹅湖幼儿园。

经开区(头屯河区)教育局基建专干王成宇介绍说,兵地合作区九年一贯制学校、高铁片区核心区九年一贯制学校,以及喀纳斯湖路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小学部明年有望招生。

目前,经开区(头屯河区)辖区共有学校15所,幼儿园31所。经开区(头屯河区)教育局局长姜龙介绍说,今年新建的五校一园都位于高铁片区、白鸟湖片区等高速发展的新区,“这6所学校和幼儿园力争在明年9月都投入使用。下一步我们想尽快引入优质的教育资源,把我区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 上一篇:新疆首单抗癌药开出 患者年省15万元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