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新疆发布13项地方标准
新疆发布13项地方标准
作者:

开展第49个世界标准日活动

新疆发布13项地方标准

新疆日报  乌鲁木齐10月14日讯记者高娃报道:14日,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发布《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桑皮纸》《多浪羊两年三产繁殖技术规程》等13项地方标准,涉及农业、文化等多个领域。

10月14日是第49个世界标准日。据了解,设立世界标准日的目的是提高对国际标准化在世界经济活动中重要性的认识,以促进国际标准化工作适应世界范围内的商业、工业、政府和消费者的需要。今年世界标准日的主题是“国际标准和第四次工业革命”。

今年世界标准日,我区首次开展标准化活动进校园活动。此外,还开展了自治区建材标委会成立和珠宝、节水产品、石油及煤化工产品标委会换届等活动。

自治区质监局副局长王军介绍,加上新发布的13项地方标准,截至目前,现行有效的自治区地方标准有1598项(不包括食品安全、工程建设方面的),其中,农业类占比76%。近年来,服务业、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类标准占比明显上升,自治区质监局严把地方标准审查关,制定了具有地域特色、资源禀赋优势、区域经济发展亟需的自治区地方标准,努力构建与国家标准协调配套的新型地方标准体系。


  • 上一篇:16日起凭乌市植物园入园门票免费领取盆栽菊花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