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打造8个样板社区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打造8个样板社区
作者:

照料老人无后顾之忧托管孩子建丰富空间

水区打造8个样板社区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任春香)昨天上午,家住乌市水磨沟区昌盛祥社区的72岁的袁禄伶早早和老伙伴们约好,来到社区“老来宝日间照料站”一起唱豫剧。而在照料站旁边,5岁的魏芊慧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社区上国学课,念起了《三字经》。

水磨沟区为提升基层服务功能,强化社区党组织职能作用,全力打造了8个样板社区,包括温泉北社区公益一条街样板社区、北山社区党建领航型社区、众泰社区民生家园型社区、昌盛祥社区美好家园型社区、立井南社区团结和谐大院型社区、旭东社区智慧管理样板社区、顺和社区家园文化社区、山润社区就业服务型社区。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昌盛祥社区,袁禄伶已经和票友们唱起了豫剧《朝阳沟》。“社区给我们提供了音响设备,老来宝日间照料站的环境好,每天和票友们唱唱戏聊聊天,我们的退休生活很丰富,感觉挺幸福的。”袁禄伶说。

记者看到,除了老来宝日间照料站可以托管照顾老年人外,社区还有天使乐园、国学堂、影院等照顾孩子的场所,工作人员可以在这里带领孩子们诵读国学,学习剪纸绘画,观看儿童电影等。在假期,孩子们可以全天来这里活动,开学后每天下午6时30分后也可以来这里活动。此外,还有心灵驿站、品阅阁书屋、红色驿站等。


  • 上一篇:昌吉市三工镇用活“加减乘除”狠抓作风转变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