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新疆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16.49万人
新疆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16.49万人
作者: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沈祖啸)8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今年全区报名参加普通高考20.74万人,录取16.49万人,较去年增加了1.53万人,录取率79.55%。其中,本科录取8.58万人,较去年增加了0.51万人,录取率41.39%;高职(专科)录取7.91万人,较去年增加了1.02万人,录取率38.16%。

□继续阅读

今年普通高校招生有特点

相对往年,今年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是严格规范管理。录取过程中,严格执行招生“六不准”“十严禁”“30个不得”等纪律规定。严格录取现场管理,所有工作人员凭工作证出入录取场所,手机封存。

二是稳步推进改革。今年和全国其他省市同步取消了全国奖励性加分政策;调整优化录取时间,录取整体时间比往年提前5天;今年从本科一批次征集志愿开始,考生可以填报修改后续志愿;增加征集志愿数量,每批次征集志愿从6个增加为9个。

三是严密工作流程。实现了“录取零点招”、“计划零突破”、“录后零退档”、“违规零容忍”。

四是信息公开透明。各科类、各批次投档情况、录取情况、征集志愿信息等均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提高录取工作透明度、增加公众知情权。

五是服务周到细致。认真组织每批次未被录取的考生参加征集志愿,增加考生录取机会。


  • 上一篇:中国-亚欧博览会介绍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