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今年的暑假“不一般”
今年的暑假“不一般”
作者:

——记拜城县赛里木镇返乡学生系列活动

返乡学生“学雷锋”,汗水也是“甜甜的”

新疆民生网(陈玎)学习雷锋精神,永葆先进本色。牢记爱我中华,爱我新疆,为鼓励返乡学生有作为,让雷锋精神发扬光大,秋收时节,为了帮助村里缺乏劳动力的家庭农忙保收,拜城县赛里木镇40余名暑期返乡大学生在镇团委的组织下组成了志愿服务队,走进农田与村民一起收割小麦、给甜菜地锄草。大学生志愿服务队穿梭在金黄色的麦浪里、俯身在绿油油的甜菜地里,汗水从眉毛滑落到眼睛再到嘴角此刻,汗水也是“甜甜的”

希望他们未来拼搏上进,将来为我们祖国,为新疆做更多的贡献!

文艺汇报演出,为群众生活添彩

赛里木镇为充实返乡学生各类活动丰富社会实践,进一步强化返乡学生教育管理,为今后返乡学生踏入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营造了浓厚的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社会氛围。

赛里木镇团委、妇联、工会积极组织安排返乡学生创作排练文艺节目7月20开始赛里木镇精心策划组织的十余个反映新疆新风貌、家乡新变化、感恩伟大祖国、讴歌新时代的文艺节目在全镇巡回演出“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不仅展示了当代青年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更多的是用动听歌声、深情的舞姿感恩伟大祖国,展现新时代新疆精神,让村民享受到了一场丰富的精神盛宴。激励了广大群众热爱生活,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深化的信心和决心。

主动发声亮剑,传递青春正能量

进一步做好返乡学生暑期教育管理工作,为家乡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青春的力量。7月26日赛里木镇团委与镇教育办在赛里木镇文化中心开展的暑期百名返乡学生发声亮剑活动”,成效显著。59名返乡学生,136名团员参加活动,返乡学生结合自身,从家乡变化、村子的变化结合切身感受后发声亮剑,字字发自肺腑。他们讲述亲眼看到了“三改”政策惠民给村子带来方便;从水沟提水到自来水进家的幸福喜悦。这一切都得益于党和国家的惠民生政策通过这种形式的发声亮剑,传递青春正能量。

供稿:拜城县赛里木镇党委综合办)


  • 上一篇:拜城县举行第十个“全民健身日”系列体育活动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