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你的安全我来守护 因为我是法院法警
你的安全我来守护 因为我是法院法警
作者:

新疆民生网(刘海)2018年7月24日上午12时左右,法警大队政委李春歌接到民二庭法官的紧急电话,因民二庭一位案件当事人宋女士在与对方张先生协商还款过程中情绪激动突发心脏病,请求法警队为救护车协调开辟后门通道并安排法警到现场维护秩序,法警队政委李春歌随即安排法警紧急疏散后门通道,保障救护车顺利进入法院,并安排法警徐辉到场维护秩序。后急救人员检查了宋女士身体后确保无生命危险,征求宋女士意见后,宋女士拒绝到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民二庭垫付了出诊费后急救人员前往了下一地点,民二庭安排几名工作人员在法庭守护宋女士。

此时,宋女士仍然胸口疼痛不止,喘气不匀,脸色发黄,四肢无力。法警队随后又安排法警刘海到现场一同看护。

为了确保宋女士的安全,一方面让宋女士的家属对发生的情况第一时间知晓,一方面待宋女士身体有所好转后可以让其亲属将其接回家中照料,法警刘海询问了宋女士的家属情况,想联系宋女士的家属到法院来,但是宋女士迷迷糊糊,吐字不清,也不愿意透露家里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无奈之下,法警刘海根据宋女士的身份证号码和身份证地址立即联系当地派出所查找宋女士的亲属联系方式,但是宋女士的户籍地属于空挂户,不在身份证地址居住。刘海又通过案卷信息和身份证信息联系了三个派出所和三个社区,通过不断的电话联系终于查实其实际居住地址,宋女士的女儿外出不在家,其老公因其他原因也联系不上。最终刘海通过不断打听联系到了宋女士的朋友刘女士,刘女士听说情况后也立即到了法院。

此时,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宋女士还是四肢无力,意识模糊,宋女士说其缺氧难受。因为法庭在五楼,空气不流通,刘海为了让宋女士呼吸新鲜空气以便尽快恢复体力,决定把宋女士带到一楼后院。但是宋女士四肢无力严重,根本无法独立行走,两人架着走也只能走两三步,就得坐下休息。宋女士痛苦难受的表情,刘海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最后刘海决定将宋女士背下楼征得宋女士同意后,刘海将宋女士背了起来,下了一层楼之后,宋女士称其爬在身上胸闷气短上不来气,刘海又把宋女士放了下来,可是宋女士仍然下不了楼。最后刘海想到一个办法,找了一把椅子,让宋女士做在椅子上,刘海和同事们一起将宋女士抬下了楼将宋女士抬到后门后,宋女士休息了半个小时,精神意识恢复了正常,四肢无力的症状得到了缓解,刘海安排同事给宋女士从食堂打了饭,此时宋女士的朋友刘女士也赶到了法院,随后刘海和同事们将宋女士送到了家中宋女士到家后,对法院的帮助尤其是法警刘海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宋女士说:真是特别感谢刘警官和法院的法官,谢谢你们在紧要关头帮了我,救了我的命,要不是你们,我今天就危险了。要不是刘警官,我也不会缓解的这么快,真是特别感谢你们。宋女士的朋友刘女士将刘警官送出门时,也是一再的表达谢意。

从宋女士家出来,已是将近中午三点钟,同事问法警刘海累不累,刘海说:不累,只要宋女士安全就放心了,我们作为法警,不但要维护法院的正常工作秩序,保障法院工作人员的安全,更要保障宋女士的安全,让宋女士安安全全的来办事,办完事还要安安全全的回家去,保障宋女士的安全是我们法院法警的职责所在。

(供稿:昌吉市法院


  • 上一篇:尊老爱幼——村里最美的风景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