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热心法官寻失主 拾金不昧获赞扬
热心法官寻失主 拾金不昧获赞扬
作者:

新疆民生网(李思颖)7月10日,诉讼调解一室依旧坐满了当事人。案件调解结束后,书记员小何在调解桌底下捡到了一张储值卡,但是储值卡上并没有署名,因此无法确定失主是哪位当事人。小何反映给诉讼调解一室的所有干警,大家开始仔细回想每一位坐过这个座位的当事人,并逐一打电话确认。

功夫不负有心人,电话拨通到一位姓季的当事人时,传来了对方激动又喜悦的声音:“对,对!没错!是我的!我正准备用这个卡呢,法官要不是你们打来电话,我还得多跑一趟去挂失,我这就到法院去取。”

就这样,在大家热心的帮助下,储值卡终于物归原主,找回失物的季先生连声说道“谢谢你们!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真的是人民的好法官、好干部!”

助人为乐是我国的传统美德,亦是每个公民的义务。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诉讼调解一室的干警向社会传递的不仅是法院人的正能量,也展现了全体国民素质的一个美好缩影,他们向我们展示了新时代法院人的良好形象,为干警们点赞!

 (供稿 昌吉市人民法院


  • 上一篇:吐鲁番市高温44℃领跑全国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