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不甘贫穷 敢闯敢冒 善思求变 致富标兵
不甘贫穷 敢闯敢冒 善思求变 致富标兵
作者:

新疆民生网(柴玉成)来到克州乌恰县乌鲁克恰提乡萨热克巴依村,提起依明江·买买提明,所有人都会露出钦佩和羡慕的目光。依明江·买买提明,1967年12月生,乌鲁克恰提乡萨热克巴依村的一名牧民,由于家中贫困,小学毕业就在家放牧,连基本的普通话都不会。但他不甘贫穷,抓住机会,大胆实践,通过短短几年时间,走在了全村老百姓的前头。2017年家庭收入就达13万,人均收入达2万多元,不仅摘掉了自己贫困户的帽子,主动退出护边员、低保,还成为了全村的致富标兵,带头人,为全村百姓树立了一个学习榜样。

抓住机遇、看准商机、大胆投资,开启了通往发家致富的大门

2015年6月,因土地、房屋、羊圈的征用,依明江·买买提明获得了26余万的赔偿金,但他并没有因为获得巨额资金就挥霍浪费,而是与家人一同商量,如何利用这笔资金发家致富。依明江·买买提明看到了县乡村都在大力发展和建设,在很多基础设施及项目上都短缺大型机械,于是,他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将26于万赔偿金全部用于购买装载机及学习驾驶操作。有想法就实践,2015年7月就全款购买了装载机一台,开始在萨热克巴依村汇祥永金铜矿打工,并且开始自学普通话,在自己的装载机内,一直备着双语学习教材,一边打工,一边学习。通过认真钻研、刻苦努力,当年年底就就收入近4万元,光荣的退出了贫困户行列!

(图为依明江与他的装载机)

信心大增、敢闯敢冒、不满现状,彻底打开了致富的阳光大道

2017年4月,依明江·买买提明不满足于尝到的甜头,通过自身的努力和申请的小额信贷5万元,购买了第二台装载机,并因自己干活认真,为人友善,结识了很多工程老板,一年到头都有工程,持续不断地创造财富!

饮水思泉、回报乡亲、主动贡献,真情实意为当地百姓做事

通过自身的艰苦奋斗,摆脱贫困的依明江·买买提明并没有忘记一直支持着他的党和国家、生他养他的萨热克巴依村和一直默默关心他的当地老百姓。在冬季山口清雪过程中,依明江·买买提明主动请缨,冒着寒风和吹雪,驾驶装载机清雪一天一夜,打通了通往执勤房的补给线,确保准时完成了护边任务;在春季乡村环境整治过程中,依明江·买买提明无偿为老百姓拆除危旧房屋,平整地面。凡是老百姓的事,他能帮就帮,绝不收费;就是确实有必要的费用,也是能减就减,让老百姓慢慢付。

(图为依明江清理路上的雪)

通过努力摆脱贫困的依明江·买买提明,2016年主动退出低保,退出护边员,他说:“既然我已经发家致富了,就不能再享受党和国家给予的帮助,应该把名额让出来,给那些真正需要的人!”

(图为依明江帮老百姓拆房子)

最近,依明江·买买提明还有个打算,再购买一台挖掘机用于发展,并且也会一直帮助着全村老百姓,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定可以看到全村百姓生活小康、幸福!

(供稿:乌恰县乌鲁克恰提乡人民政府)


  • 上一篇:搬出乌黑狭小的土胚房 住进宽敞明亮新楼房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