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作者:

——记拜城县康其乡欧勒旁村党支部副书记 阿布力孜·托合提

新疆民生网(尹安来)阿布力孜·托合提,男,维吾尔族,中共党员,201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自参加工作以来,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深刻含义。在此期间他曾于2016年被评为优秀团支部书记,2017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于2017年5月担任拜城县康其乡欧勒旁村党支部副书记一职,任劳任怨、勤奋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党组织交予的各项工作,为村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做出了贡献,尽到了一名党务工作者应尽的责任。

勤于学习,提升服务党务工作的业务能力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必须具备优良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特别是新时期党务工作为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他十分注重知识的更新,充分利用业余时间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他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及党中央的各项治疆方略作为每日日常学习任务,随时都要翻一翻,看一看。他说,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首先要自己各项知识牢记于心,才能管理服务好全村每一位党员,为他们树立榜样。在平时的工作中,他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和普通话学习,善于敏锐洞察新的形势,准确把握时代脉搏,自觉锤炼,不断增强做好组织工作的能力。

以实际行动当好党务工作者的“楷模”

阿布力孜·托合提同志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务工作者,在平时的工作中,事事、处处、时时都以党员的条件来严格要求自己,对事业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表现出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政治责任感,为康其乡欧勒旁村全体党员干部以及其他党务工作者树立了榜样。默默奉献,辛勤工作。将自己的责任、热情、智慧和心血全部奉献于党务工作这一伟大事业。坚持原则,恪尽职守,当好党员发展工作的“第一把关人”。近年来,村党员发展工作很有成效,作为具体负责党员发展工作的阿布力孜·托合提同志做了大量的工作。他认真贯彻“十六”字方针,坚持原则,恪尽职守,不怕得罪人,把质量放在第一位。为了掌握和了解发展对象的真实情况,不让不合格人员跨入党组织的大门。

有一次,村民买买提·卡斯木是村里入党积极分子,要求按时报送每季度思想汇报,买买提·卡斯木为了图省事,对于个人材料不认真对待,敷衍了事,在看过买买提·卡斯木上报的个人思想汇报后,阿不力孜找到买买提·卡斯木,让其重新书写,没有认识到错误的买买提·卡斯木不以为然,公然要求“放水”通过,阿布力孜勃然大怒,对买买提·卡斯木说道:“我身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要严守入党关,像你这样知错不改,还想蒙混过关的人,怎么能够让你通过。”听完这番话的买买提·卡斯木满脸通红,连连认错。阿布力孜·托合提对待入党工作,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每当考察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时,他总是多方面了解,看实际行动,听群众评价。对待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他总是认真细致做好思想工作,对符合发展条件的同志,提出更高的要求,灌入党的宗旨和思想,充当宣传党的知识的传播人;对不太成熟的同志,指出不足,以情动人,春风化雨,既坚持原则,又讲究方法和策略,耐心细致地说服引导,并鼓励继续努力。

全心全意对待党员和群众

阿布力孜·托合提同志参加工以来,一直与人相处很好,待人和善,他总说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首先就要干好本职工作,不要让别人来替自己操心、费力;其次要宽以待人,热心助人,在别人有困难时去拉一把。

欧勒旁村1组村民阿里木·木沙是村里的贫困户,作为帮扶干部的他时常对阿里木·木沙进行关心和帮助。一次,阿里木·木沙因为生病住院,家中麦子在院内晾晒,突然天气大变,下起了暴雨,想到阿里木·木沙家中无人,麦子不做防护肯定会发霉烂掉,他冒着狂风大雨前去阿里木·木沙家中盖麦子,回到村委会的他满身泥泞,全身湿透,患上了重感冒。在病房里得知此事的阿里木·木沙感动地说:“谢谢阿布力孜书记,他真是一个好人。”

就是这样一个不为名不为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基层党务工作者,他用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深深的打动着和影响着全村党员干部,也深受党员、群众的好评。多年的工作,在各方面他都是经得起考验的,是一名“党性强、作风正、工作出色”的优秀共产党员。

(供稿:拜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康其乡欧勒旁村工作队


  • 上一篇:拜城县托克逊乡召开乡村振兴战略,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专题会议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