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阿克苏:推行工作清单“销号”制 “实打实”提升工作效率
阿克苏:推行工作清单“销号”制 “实打实”提升工作效率
作者:

新疆民生网(罗世杰 贾飞)2018年以来,为适应新形势、新常态经济发展要求,进一步提升干部执行力,提高工作效率,争当各项工作“排头兵”,阿克苏地区财政局积极探索,推行工作“销号制”,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明确了销号办理事项清单。凡是上级下发文件要求办理事项,地委、行署领导批示办理事项、局领导批示办理事项以及局党组会、局长办公会安排的工作均为督办内容。

二是明确完成期限。根据督办工作内容,按照短期、中期、长期进行分类,短期的要求必须在一周内办理完毕,中期的要求在一月内办理完毕,长期的要求在三个月内办理完毕或长期坚持。

三是强化监督促实效。指定局督查考评办作为开展“销号制”督查督办机构,局督查考评办对列入“销号制”办理工作办理情况每日进行统计,按照工作要求做到完成一个、销号一个,对未办理完毕的及时提醒督促,各承办人在办结后,及时向督查考评办报告办理结果,局督查考评办对该事项进行“销号”。局督查考评办每周对办理情况通报一次,通报结果与年度绩效考评挂钩。

今年以来,阿克苏地区财政局列入“销号制”办理范围的事项共458项,已按时办结445项,剩余13项目前正在办理中。“销号制”工作的开展使广大干部产生自我加压,自然要求责任人言必行、行必果,通过“销号制”鞭策责任科室及责任人,确保了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全力推进了财政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稳步落实。

(供稿:阿克苏地区财政局)

 


  • 上一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