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司法拘留显威力 十万案款全执结
司法拘留显威力 十万案款全执结
作者:

新疆民生网(沙依拉西)日前,昌吉市法院执行局内欢声笑语一片,拿到近10万元案款的申请人李某脸上挂满了笑容,并对在案件中认真负责、不辞辛苦的执行法官连连表示感谢。

2014年申请人李某与崔某签订劳务合同,工程完工后崔某未按约定支付劳务费,经多次催要无果后李某于2017年1月将崔某诉至昌吉市人民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崔某支付李某劳务工资94689.98元。崔某不服,上诉至昌吉州中级人民法院,经调解双方达成协议,确认崔某于2017年11月30日前支付李某劳务工资94689.98元,但崔某未按约定履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依职权查控被执行人崔某的银行、证券、工商、车辆、房产、土地等信息,并冻结崔某账户银行存款26545.06元。崔某仍多次以在外地打工为由拒绝到庭协商解决案件,后经执行法官多次联系崔某,崔某这才到执行局解决问题。崔某到庭后极不配合且态度恶劣,仍拒绝支付劳务工资,经劝说无果后,法院对崔某采取拘留15天的强制措施。当法警将手铐带到崔某手上时,崔某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态度开始转变,请求法院宽限几天并当庭写下保证书表示三天给付所有案款。鉴于崔某认识到了自身的错误并提供担保人,法院解除对崔某的强制措施,并告知如不履行,立即恢复强制措施。

三天后,崔某如约来到法院交清所有案款,执行法官当天将案款发放给申请执行人李某,李某连声说道:“谢谢你们,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供稿:昌吉市人民法院


  • 上一篇:新疆加快森林城市建设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