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最多跑一趟”让群众少跑路 真受益
“最多跑一趟”让群众少跑路 真受益
作者:

新疆民生网(周伯文)“同志你好,我想问下社会保障卡怎样办理”阿克苏中等职业技术学院王梦瑶问道,“您好,办理社保卡需要出示你的身份证原件,我们这里开具社会保障卡业务受理单,去银行即刻就办理出来了。”阿克苏地区社保局工作人员耐心的向办事群众解释道。

阿克苏地区社保局通过简化办事流程,践行“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理念,让群众办事实现“最多跑一趟”原则,正体现在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

据了解现在办理社会保障卡方便快捷,不需要再等一年半载的时间再来社保大厅领卡了,只需本人来社保经办大厅办理,并开社保卡业务受理单,到各银行的指定网点出示身份证原件即可办理,只要十分钟左右时间就能解决群众的困恼和难题,极大减低了参保人员的等待时间

阿克苏社保局除了在办卡流程方便了群众,还率先实施综合服务窗口,通过实行前台受理,后台核批的模式,严格认定“一件事”的标准,实现一站式服务,按照“一个柜台通办、一站全程服务、一次彻底办结”的要求,在现有的办公场所的基础上,科学合理地进行升级改造,提升窗口办理的软实力。

后期,阿克苏地区社保局继续以“最多跑一趟”改革为契机、以为民服务为宗旨,开拓创新、简化流程、提升服务,努力将更多业务纳入“最多跑一趟”之列,为阿克苏地区人民群众提供更全更好更快的社会保障服务。

供稿:阿克苏地区社保局)


  • 上一篇:拜城县林业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