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温宿县科技局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暨“知识产权推动创新,科学技术推进文明”宣传活动
温宿县科技局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暨“知识产权推动创新,科学技术推进文明”宣传活动
作者:

新疆民生网(石胜聪)“每月少开一天车,每车每年可节油44升,减排二氧化碳98千克;每天少开半小时电视,每台电视机每年可节电约20度,相应减排二氧化碳19.2千克……”

为深入进行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6月16日上午,温宿县科技局和县发改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林业局、水利局等相关单位在姑墨广场开展了2018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暨“知识产权推动创新,科学技术推进文明”集中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通过制作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解答等形式进行。主题鲜明、图文并茂的展板,内容丰富、贯穿生活的宣传资料和工作人员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宣讲,吸引了不少居民群众。活动现场人来人往,各单位工作人员之间,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之间围绕节能环保、低碳生活,进行了热烈地交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为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广泛宣传生态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加快改善生态环境。国家决定,2018年6月11日—17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是“节能降耗,保卫蓝天”;6月13日为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是“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

居民王大妈说:“节能降耗,低碳生活不仅能提升我们的生活质量,还关系到国家的长远发展。看了今天的展板,听了工作人员的宣讲,这些对我们的生活都很有帮助。今后我会教育家人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从节约一滴水、每度电做起,让我儿子每周上班少开一天车,多走一天路,真正做到节能环保,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供稿:温宿县科技局)


  • 上一篇:温宿香味粽子送退休老干部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