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昌吉市法院多措并举加强司法便民服务工作
昌吉市法院多措并举加强司法便民服务工作
作者:

新疆民生网(王俪霏)近年来,昌吉市法院始终坚持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在司法便民服务上下功夫,多措并举开展为民服务活动。

一是增强宗旨观念,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严格依照党的领导原则行使权力,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了解当事人的思想状况,关心他们的疾苦,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勤政为民,脚踏实地,努力实现自身的价值。

二是积极推进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热情、耐心接待立案的群众,并将立案条件、举证须知、当事人诉讼权利和义务、诉讼费用缴纳标准、司法救助的条件等予以告知,使当事人心中有数。在诉讼服务大厅安装了电子触摸屏查询系统一体机,方便群众进一步了解案件办理程序及法院审判执行信息等,使人民群众感受到人民法院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三是加强诉前调解减轻群众诉累,对符合法院受理范围的矛盾纠纷,先征求当事人是否同意诉前调解;同意诉前调解的,及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调解,力争把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消除在萌发状态,进一步减少群众的诉累和经济负担。

四是积极完善司法民意表达、司法公开、司法便民等机制,通过司法宣传、巡回审判、咨询服务、法院开放日等形式和活动将法院工作置于社会公众的视野中。结合实际情况,加强巡回审判、上门送达,让法官多跑腿群众少走路。

供稿:昌吉市法院


  • 上一篇:昌吉市首批纯电动公交车上线运营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