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新车贴了隔热膜 影响注册登记吗
新车贴了隔热膜 影响注册登记吗
作者:

民警陈天才在检测一辆车前挡风玻璃的透光率。

亚心网讯(文/记者刘昕通讯员张丹图/首席记者张万德)对于刚买了车的驾驶员来说,新车入手后,装修贴膜是首要环节。但是总有人会有这样的疑问:贴了膜之后再去办理落户,会不会有影响?

昨日,记者来到乌市卡子湾车管所,在新车落户外检等候区,十余辆车正在等候检验,其中贴了隔热膜的车辆占半数以上。对于先贴膜还是先落户,车主也有自己不同的看法。

“我的车已经贴过膜了,为了顺利落户登记,当时跟4S店的人说了自己的要求,既要遮阳,还要有一定的通透性。”车主张先生说。还有一些车主为了保险起见,办理落户手续的时候,并没有贴车模。“我对这个不了解,所以就想着先落户,然后再去做装修。”车主宋先生说。

对此,乌市卡子湾车管所车管科民警表示,其实车主在购买新车之后,是可以先贴膜后落户的,但是需要遵循一个原则,那就是所贴的车膜必须要保证足够的透光率。

民警陈天才表示:“贴膜之后,车的侧窗和后窗玻璃透光率需要达到50%以上,前挡风玻璃的透光率要在70%以上,这样才可以通过检验。”

陈天才解释,首先,前挡风玻璃贴膜后的透光率要达到70%以上,需要满足从外向内能够清楚地看到方向盘、驾驶员五官等。而侧窗和后窗玻璃达到50%的透光率,则要求并排行驶或者停车等候过程中,通过侧窗能够看见车内驾驶员的性别、车内乘客人数等。

按照这个标准,陈天才在现场对已经贴了膜的新车进行了透光率检测。经过检测,张先生的车前挡风玻璃的透光率超过90%,顺利通过了检测。

“车膜不合格的新车会影响到落户,如果是落户之后贴了不合格的膜,那么对后期的年检也会有影响,所以我们检测的时候会给车主指出来,然后让车主限期整改。”陈天才说。


  • 上一篇:叶城公路管理分局举办“安康杯”竞赛活动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