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三个坚持”全力打造学习型人社队伍
“三个坚持”全力打造学习型人社队伍
作者:

新疆民生网(张玮)阿克苏地区人社局为深入贯彻“争先创优、争当排头兵”要求,引导和督促人社干部树立“学业务、比技能”的理念,切实提升人社干部综合素质,地区人社局针对人社业务工作重点和岗位特点,努力做到“三个坚持”,全力打造学习型人社队伍,塑造全能型人才。

坚持“因岗施训”针对人社工作的特点,以人社干部缺什么补什么为原则,开设“人社干部大讲堂”,实行“因岗施训”式培训,在培训内容设置上尽量做到紧密结合岗位需要和工作实际。 “人社干部大讲堂”已开设专题培训25期,全地区人社干部参加专题培训达2000余人次。

坚持“因时施训”针对人社工作不同时期的新要求,对人社干部进行适时培训,队人社工作的重点难点工作,利用“专题业务培训班”在第一时间组织人社干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社业务的人员进行专题培训。今年共开展“专题业务培训班”5期,培训相关人员400余人次。

坚持“因弱施训”针对人社干部对公文写作知识比较缺乏的现状,特成立了公文写作小组,对公文的写作知识进行讲解,使人社干部在业务学习之余进一步熟悉了公文写作知识,丰富和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养。

通过“三个坚持”,让即使没有从事过此项工作的同志,在面对群众业务咨询时,也能就此项工作进行解答,切实落实“首问负责制”,方便了办事群众。通过打造学习型人社队伍的建设,使人社干部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和“政策通”、“活字典”,在人社局内部营造了勤奋学习、钻研业务的浓厚学习氛围。

(供稿:阿克苏地区社会保险管理局     

  


  • 上一篇:拜城县开展食盐市场联合执法专项整治行动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