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乌鲁木齐站日均客流超南站
乌鲁木齐站日均客流超南站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网讯(记者王艳红)全疆最大的铁路客运站——乌鲁木齐站7月1日启用以来,客流稳步增长,目前已有超六成的旅客选择在乌鲁木齐站乘车,该站日均发送旅客已逐步超过乌鲁木齐南站。

24日,记者从乌鲁木齐站了解到,目前属于铁路客流淡季,乌鲁木齐站和乌鲁木齐南站两站每日的旅客发送量在3万人次左右,60%以上的旅客都是在乌鲁木齐站乘车,该站每天的旅客发送量在1.8万人次左右。

当日12时许,记者在乌鲁木齐站候车层看到,A、B两个候车区都有大批旅客在候车。准备乘车回四川老家的旅客周旭说:“第一次来这个车站,刚刚逛了下,候车环境太好了。”

乌鲁木齐站副站长陆红岩说,经过7月1日、8月1日、9月20日、10月1日及10月20日五次运行图调整,目前由乌鲁木齐站始发终到和经停的列车已达58对,其中北疆方向的15对列车只在乌鲁木齐站始发终到,不再在乌鲁木齐南站停靠,这成为乌鲁木齐站的稳定客流。而其他列车仍在乌鲁木齐南站经停,目前乌鲁木齐南站始发终到的仅有南疆方向列车。

乌鲁木齐站统计数据显示,随着始发终到列车增多、周边公交线路增多以及知晓度提升,该站日均旅客发送量也由试运营初期的1000人次左右,到8月12日正式运营的5000人次左右,再稳步增加到目前的1.8万人次左右。

“客流增加了,我们的生意也越来越好。”候车层餐饮区元有德水饺店的店长李群说,现在店内每天的客流比初期翻了四倍多。

据了解,目前共有9条公交线路可以直达乌鲁木齐站,分别为:BRT5号线、909路、301路、5302路、5035路、J002路机场快线、K002路、29路、54路,基本可以满足城区范围内旅客前往乌鲁木齐站乘车需求。


  • 上一篇:境内区外诈骗电话 可以实时检测拦截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