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境内区外诈骗电话 可以实时检测拦截
境内区外诈骗电话 可以实时检测拦截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网讯(记者刘青霞)2017年3月底前,自治区通信管理局计划将建设完成电信网省(区)际出入口诈骗电话防范系统,实现对境内区外诈骗电话实时检测拦截全覆盖。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自治区打击治理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上了解到的。

据了解,今年9月,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等六部门联合发布《关于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通告》,明确提出电信企业要确保到今年10月底前全部电话实名率达到96%,年底前达到100%。

目前,自治区公安厅已会同通信管理局指导督促电信企业开展一证多卡用户的清理,对同一用户在同一家基础电信企业或同一移动转售企业办理有效使用的电话卡达到5张的,不再为其开办新的电话卡。对170、171等号段的电话卡,限期请机主持有效身份证件进行实名登记,到期未予登记的一律停机。

除此之外,自治区通信管理局规范通信行业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工作,对用户使用电信业务中的违法经营等问题开展清理整治,今年以来共拦截骚扰短信1300万余次,电话约400万余次。

记者还了解到,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新疆银监局将指导督促各商业银行、支付机构和银行卡清算机构,于今年11月底前建立完善银行账户和支付账户异常资金交易风险防控系统,力争将诈骗行为终止在赃款被转移之前。


  • 上一篇:垂髫相识,豆蔻相伴,姊妹相知——迪丽那孜·吐尔洪和贺首静的故事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