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乌鲁木齐市探索“医养结合”服务新模式
乌鲁木齐市探索“医养结合”服务新模式
作者:网络转载


    都市消费晨报、亚心网全媒体讯(首席记者 于江艳 刘书成)公立养老院有限,住院都要排队,随着老龄化的到来,老人养老和医疗将成为社会压力。

    9月28日,在中共乌鲁木齐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提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健全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养老服务体系,探索“医养结合”服务新模式,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增加养老产品供给。

    “医养结合”是一种有病治病、无病疗养,医疗和养老相结合的养老模式。如今老龄化日益加剧,在“421家庭”养老能力下降、养老机构又一床难求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人愿意选择居家养老。

    记者从兵团第十二师了解到:今年8月成功引进北京四圣心源医养投资有限公司,在五一新镇和顺雅居小区建立医养结合CCRC社区,在这里将新建全国第三家慢病管理工程医养结合名医工作站,定期将会有国内各学科知名专家轮流坐诊,打造全新养老模式。

    据悉,今年8月在乌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中,审议并通过了《乌鲁木齐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草案修改稿)(以下简称《条例》),让居家养老有章可循。

    《条例》中明确了居家养老服务的内容,如利用社区托老设施为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料服务、健康体检、家庭保洁等。同时《条例》还进一步明确了居家养老服务有关法律责任,除擅自改变政府投资或配置的养老设施功能和用途将被处罚外,居家养老服务组织及其从业人员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造成居家老年人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的,也将依法承担民事责任。


  • 上一篇:乌鲁木齐市酝酿公交半小时或一小时免费换乘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