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乌鲁木齐市社区卫生站今后也有名医坐诊
乌鲁木齐市社区卫生站今后也有名医坐诊
作者:网络转载


    亚心网讯(首席记者于江艳刘书成)无论是看大病还是看小病,今后不用都扎堆到大医院去排队等,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乡镇卫生院也有名医坐诊啦。

    昨日,中共乌鲁木齐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提出,要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流动,实现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标准化全覆盖、医务人员全覆盖。实施全民健康工程,全面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发展健康产业,全方位全周期保障各族群众健康。

    记者从高新区(新市区)了解到,今年8月初该区与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签订医疗框架合作协议。合作协议签订后,高新区(新市区)区内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优先享有一附院的专家资源、远程医疗技术支持,转诊的病人可通过医联体转诊通道方便、快捷地得到就诊服务。

    “签订合作协议后,新医大一附院的医生,将到社区来坐诊,一些疑难杂症还可以远程会诊,我们将资料传给新医大一附院,两个小时内会诊结果就返回到卫生服务中心。”高新区(新市区)银川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岳正荣说。

    高新区(新市区)与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合作,是在国家和自治区开始着力推进分级诊疗背景下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近年来,为解决居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国家在全国范围内将分级诊疗作为医疗体制改革的主要抓手,探索建立基层首诊和双向转诊的卫生体系。自治区今年发布的《关于自治区分级诊疗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17年我区分级诊疗试点地区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诊疗量占总诊疗量比例≥65%,到2020年分级诊疗服务能力全面提升。


  • 上一篇: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开河一行来兵团调研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