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乌市400名优秀教师受表彰
乌市400名优秀教师受表彰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网讯(记者陈彦仿)9月9日,乌鲁木齐市召开第三十二个教师节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全市400名“四好”老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和民族团结优秀教师受表彰。

市第3小学张玲是一名普通的班主任。手捧荣誉证书,她说很幸福,在伴随孩子们从幼稚到逐渐成熟的生命历程中,才能真正体会到教师是光荣的、教书是严肃的、讲台是神圣的。

市第54小学数学教师阿米娜·玉素甫是双语班的一名普通教师,能获得全市民族团结优秀教师的荣誉,她感到有点意外。她告诉记者,她只是在双语教育中做出了一点点小成绩,“民汉老师一起备课,民汉学生一起活动,我们学习在一起、活动在一起,民汉孩子还混班上课。这些让我们学校民族团结工作做得更深入。”

表彰大会上,市教育局局长刘剑表示,今后,市教育系统将牢牢立足教师专业发展这一根本,加强教师培训,搭建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优秀青年教师梯级培养平台,发挥名校长工作室、名师工作室的带动作用,开展送教下乡、重点帮扶,为不同年龄阶段、不同类型、不同层次教师创造发展机会,增强教师的专业成长动力。牢牢抓住提高教育质量这一核心,使学校的教育教学更具多样性、特色化,使在校学生获得更丰富的教育经历。

市委常委张爱华要求,首府三万多名教育工作者,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把学校德育和思想政治教育摆在首位;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年活动,教育引导各族师生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始终把提升教育质量作为核心任务;努力建设一批“四好”教师队伍。

副市长张海燕主持表彰大会。


  • 上一篇:昌吉市九家沟村迎来“新当家”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