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乌鲁木齐引入互联网+燃气 人机互联实现燃气智能安全
乌鲁木齐引入互联网+燃气 人机互联实现燃气智能安全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网讯 (记者李宁艳)设想一两年后,市民张磊正在外地出差,拿起手机启动智能燃气APP应用,就能确认家里的燃气蝴蝶阀是关闭的,管道燃气自闭阀工作状态是正常的。

上述场景,是通过互联网+燃气,用手机控制“物联网燃气泄漏报警器”,实现人机互联的 “智慧居家燃气管理系统”。

8月25日,记者从燃气户内安全论坛暨首届北京-乌鲁木齐燃气安全经验交流会上了解到,乌鲁木齐市燃气协会会员将率先在城北新区选择试点小区,打造出“智能居家燃气管理系统”示范区,实现燃气大数据搜集,从而在用气高峰时实现有效供应。

陕西大唐燃气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楠说,以在一处高层安装一台可燃气体探测报警器举例,可以实现实时探测室内空气成分, 旁侧设置一无线数据通讯模块用于实时上传数据信息,厨房内安装一个可视摄像头用于实时监控。

当探测器检测到室内环境中可燃气体泄漏达到设定值时,燃气安全智能系统开始处理。此时管道燃气自动阀门(紧急切断阀)关闭,防止燃气继续泄漏;室内排风装置开启,更新室内空气;无线数据通讯模块会及时将收集的数据传输到控制平台。


  • 上一篇:乌鲁木齐获称“中华雪豹保护地”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