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乌鲁木齐获称“中华雪豹保护地”
乌鲁木齐获称“中华雪豹保护地”
作者:网络转载


第二届雪豹中国论坛开幕

乌鲁木齐获称“中华雪豹保护地”   

新疆网讯 8月25日,首届新疆天山雪豹保护与管理行动研讨会暨第二届雪豹中国论坛在乌鲁木齐南山天山大峡谷景区召开,来自国内外的76名雪豹和野生动物专家莅临论坛,共商雪豹保护管理策略。

据了解,此次由自治区天山东部国有林管理局、北京大学自然保护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发起,与北京自然山水保护中心、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活动,旨在全面展示新疆雪豹的保护成就,深入挖掘雪豹保护的价值,进一步推动雪豹研究和保护的国内与国际合作。

此次论坛不仅邀请相关政府部门、国内外研究机构和专家学者、开展保护行动的民间机构共同分享雪豹保护经验,还以雪豹保护为切入点,展示新疆天山区域在生物多样性保护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的成就,深入探讨整个天山生态系统和区域的可持续发展策略,并在政策制定部门和科研机构、民间组织之间建立直接互动,研讨分析政策、保护、实践的需求,分享国内外的相关研究和保护成果,探讨区域可持续发展的整体解决方案,进一步推动雪豹研究和保护事业的发展。

论坛活动中,荒野新疆的邢睿做了《天山雪豹监测报告》、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马鸣发布了《新疆:健康的生态系统与雪豹种群保护》的报告。论坛授予乌鲁木齐“中华雪豹保护地”的牌匾。


  • 上一篇:乌鲁木齐中小学今日正式开学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