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新疆九千余名新聘教师将赴岗任教
新疆九千余名新聘教师将赴岗任教
作者:网络转载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报道)“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自治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8月26日,即将到和硕县幼儿园任教的迪丽努尔•阿不来提,代表新疆9000余名新聘中小学及幼儿教师发言。

      当日,自治区2016年新招聘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岗前培训结业典礼暨欢送大会在新疆师范大学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解决新疆农村教育薄弱、农村师资短缺问题,“十二五”期间,新疆多举措补充教师,累计招聘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7.26万人,有效缓解了中小学和幼儿园,尤其是农村中小学和幼儿园双语教师不足的矛盾。2016年,经过层层选拔,自治区共招聘新教师9223人,其中中小学教师6260人,幼儿园教师2963人。岗前集中培训工作于8月20日至27日分别在新疆师范大学和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新招聘教师将于9月5日之前赴岗任教。

      艾尔肯•吐尼亚孜在讲话中向新教师提出了5点希望:一是要胸怀大局,做维护新疆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楷模。二是要坚定职业理想,做传道授业解惑的楷模。三是要崇尚现代文化,做引领风尚的楷模。四是要追求真理,做启迪心智的楷模。五是要甘于吃苦,做艰苦奋斗的楷模。最后,他勉励新教师要继承和发扬一代又一代教师的光荣传统,牢记神圣使命,扎根基层,砥砺前行,努力开创全区教育事业的新篇章。


  • 上一篇:自治区区级机关9月初面向国有企事业单位公开选调公务员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