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祖卡木颗粒入选首批国家中药标准化项目
祖卡木颗粒入选首批国家中药标准化项目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我们企业承担的祖卡木颗粒标准化建设项目已获得首批国家中药标准化项目立项支持。”8月4日,新疆奇康哈博维药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季志红说。首批国家中药标准化项目涉及中药大品种59种,祖卡木颗粒是唯一入选的维药大品种。

      据了解,2016年7月19日,国家中药标准化项目工作推进会在北京市召开,确定了59个中成药大品种、101种饮片获得国家中药标准化项目支持,涉及27个省市105家企业。其中,祖卡木颗粒标准化建设项目成为我区唯一入选维药大品种,获得补助资金500万元。

      “祖卡木颗粒来源于维吾尔医古典名方,是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品种、国家医保品种、国家中药保护品种、国家发明专利品种,也是我们公司主要生产品种。目前,祖卡木颗粒已形成年销售收入2亿元以上的市场规模。”季志红说。

      据季志红介绍,祖卡木颗粒标准化建设项目将针对卡西卡甫枣、洋甘菊、蜀葵子等维药常用药材生产过程及技术关键点开展研究,并制定药材种植、生产、加工标准、包装、贮藏等系列标准以及饮片、祖卡木颗粒生产全过程技术标准,为中维药制剂生产提供示范。该项目完成后,祖卡木颗粒年销售额预计将达4亿元至5亿元。


  • 上一篇:立法参与者:新疆全民反恐有法可依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