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牧草病害识别与防治技术培训会在新疆召开
牧草病害识别与防治技术培训会在新疆召开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网讯 “新疆是我国的主要牧区,畜牧业是新疆最具特色的传统产业之一,也是广大农牧民赖以生存发展的重要经济基础和经济来源,新疆农业大学在上世纪50年代就开展了草地病虫害的调查。”新疆农业大学校长雒秋江在牧草病害识别与防治技术培训会上说。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院长南志标表示,希望新疆的草原能够建设得更好,新疆的草原科研、草原植保能够在全国起到领头羊和推动的作用。也希望新疆的草原畜牧业在国家的食品安全、生态安全保障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南志标说,植物病害是造成产量降低的一个重要因素,全世界因病害、虫害,鼠害使牧草降低的产量达40% ,也就是说将近一半的牧草产量由于有害生物的危害造成损失。我国草原面积是农田面积的3倍多,草原、农田、水域是人类食物的3大来源,如何发挥草原的食物保障功能和生态功能是当前面临的一个重要任务。因此,迫切需要建设一支在全国范围内能够识别牧草病害,能够防治牧草病害的的队伍,这也是举办培训会的主要目的。

8月5日,由新疆农业大学承办的牧草病害识别与防治技术培训会在昌吉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位专家共同探讨了牧草病害的识别与防治。


  • 上一篇:克州人社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专题党课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