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乌鲁木齐半岁内婴儿超半数纯母乳喂养
乌鲁木齐半岁内婴儿超半数纯母乳喂养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网讯(记者李晓青)8月1日至8月7日是“世界母乳喂养周”。8月2 日,记者走访自治区妇幼保健院、乌市第一人民医院等爱婴医院了解到,近年来,首府母乳喂养率逐步提高,超过半数的6个月内婴儿实现了纯母乳喂养。

根据《乌鲁木齐市儿童发展统计监测报告》显示,2011年至2015年,首府0-6个月婴儿纯母乳喂养率分别为35.95%、49.06%、50.13%、46.89%、55.71%。

这一数据对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 年)》中提出目标:新疆0-6 个月婴儿纯母乳喂养率达到50%以上,首府已提前达到纲要50%的目标。

8月1日、2 日,自治区妇幼保健院通过孕妇学校、健康讲座,免费为孕产妇及其家人普及科学母乳喂养知识,采访中记者发现,越来越多的妈妈们都会尽量给孩子喂母乳。

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国家级母乳喂养咨询师周萍说,母乳是婴儿最理想的天然食品,母乳能够满足0-6 个月婴儿的全部营养需求。母乳喂养可降低婴儿腹泻和呼吸道感染的患病率,并有助于降低儿童期肥胖的发生。其次,哺乳有利于产妇的子宫恢复、减少子宫出血、改善铁营养状况,并可加速母亲体重恢复到孕前状态,还可降低更年期发生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几率。

除了观念的转变,医疗机构越来越重视母乳喂养宣传等。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内设立了哺乳区,母乳喂养咨询门诊;乌市第一人民医院定期开展孕妇学校活动,在课程中提倡母乳喂养;兵团医院在妇产科门诊等多处设置免费传阅的母乳喂养宣传资料等。



  • 上一篇:乌鲁木齐赛马场路一牛羊肚加工场所被取缔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