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选出了老百姓心中的“当家人”
选出了老百姓心中的“当家人”
作者:网络转载

——昌吉州村“两委”换届选举试点工作圆满成功


      新疆民生网讯  8月2日、3日,昌吉市滨湖镇五十户村举行村“两委”换届选举大会。46名党员及910名各族村民投下神圣的一票,成功选出了村民满意的“当家人”。


      由昌吉州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各县市分管副部长、基层办主任、涉及换届工作相关部门和全州各乡镇、涉农街道党(工)委书记组成的观摩团在现场进行了观摩。
      2日下午,观摩团一行来到五十户村,详细了解了该村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五十户村共有四个片区,343户1113人,其中汉族321户1030人,回族22户83人;村“两委”班子成员11名,下设4个党支部,有党员46人,“四老”人员16人,全村有参加村委会换届选举的村民910人。随后,观摩团成员观摩了该村党总支换届选举大会。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十户村党员大会顺利召开。会上,上一届村党总支书记作了工作报告,随后分成2个讨论组,对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审议。各总支委员参加了各小组讨论。在党员大会上,宣布了新一届村党总支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之后进行了大会选举,选出5名村新一届党总支委员。新当选的党总支委员召开村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并选举产生了村党总支书记和副书记。
      60岁的老支书蒲金亮说:“村“两委”班子就是火车头,我们就是要按照‘五好四强三力’的选人条件选出工作能力强、带动示范作用好,能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的人来当村干部,对今天这个选举结果大家都很满意。”
      连任五十户村党总支书记的杜瑞说:“今年我连任村党总支书记,这是群众对我的认可,我决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任期内,我将带领班子积极调整优化种植结构、做精特色农业、扩大畜牧养殖、发展合作经济、加大劳务输出、带动全村经济快速发展、实现经济总收入年均增加9%,促进机体经济发展壮大,让镇党委、镇人民政府放心、让五十户村干部群众满意。”
      本次五十户村党员大会应到党员46人,实到46人,党员参选率为100%,总支委员会得赞成票率为100%;选举产生党总支书记1名、党总支副书记1名、委员3名。
      3日一大早,五十户村参加换届选举的900多位村民准时来到会场,充分行使民主权利,参加村民委员会选举大会。


      在村选举委员会主持下,经过紧张有序的竞职演说、投票、计票等环节,最后,主持人当场宣布计票结果,五十户村第九次村民委员会9名成员顺利产生。
      五十户村村民刘俊智说:“五十户村的优势就是制种产业,村民选出了信得过的村干部,相信新一届村委会班子一定会壮大制种产业,带领大家增收致富,把五十户村建设得更加美好。”他表示,新当选的村委会主任卢建兵当了10年村干部了,处理事情公平公正,这次选举透明、公正。希望在他的带领下,全村各族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
      新当选的第九次村委会主任卢建兵表示,在三年的任期内,他将带领村委会班子大力发展农村经济、改善人居环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将五十户村建成充满生机活力的“美丽乡村”,力争每年增加1000元,到2019年人均收入达20000元以上。
      村委会换届选举大会村民投票率达98%,村委会成员得票率为84%。选举产生村委会主任1名、副主任2名(其中村警1名)、委员6名(“天池计划”人员1名)。 
      滨湖镇党委书记范凤娟表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是一项艰巨复杂的重大政治任务,对于建设花儿昌吉、打造美丽乡村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昌吉市滨湖镇五十户村被确定为全州村两委换届试点以来,镇党委始终强化党的领导严格把关;做到坚持原则、结合实际,程序不减、步骤不乱、民主透明、依法管控,从而有效确保换届试点工作的圆满成功。
      据悉,昌吉市滨湖镇五十户村作为昌吉回族自治州村“两委”换届试点,是经过自治州党委层层筛选和综合考虑确定,昌吉州和昌吉市本级换届办全程指导示范点换届工作,并多次深入示范点现场指导,代表性和示范性较强,许多好的做法、经验值得学习、思考和借鉴。




  • 上一篇:加马铁热克乡慰问白沙湖制衣厂 劳务输出人员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