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乌鲁木齐22 个蔬菜直销点试水“网络直播”
乌鲁木齐22 个蔬菜直销点试水“网络直播”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网讯(记者郭玲)乌鲁木齐22家蔬菜直销点作为首批试点,尝试网络直播。通过直播平台,直销点有多少蔬菜、是否新鲜,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如何可尽收眼底。

20日,记者从市社区蔬菜副食品直销点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目前,这22家直销点都安装了360水滴摄像头,并在网络直播平台建立“乌鲁木齐市社区蔬菜直销点在线”。市民可通过电脑登录水滴直播平台,或者手机下载360摄像头的APP,观看直播。

昨日18时,记者登录网络直播平台,看到有19个网络直播窗口,每个窗口对应一家直销点,有3家因网络信号问题暂未直播。

记者点击天山区145号店的直播窗口,不但看到店里的全貌,还听到了店里人员的对话。一名工作人员正在帮一名顾客结账,另一名工作人员在整理货柜。

随后,记者来到这家位于黑甲山片区管委会后街社区的直销点,摄像头装在直销点最里的一面墙上,距地面2米高,保证了摄像头能够拍摄到店里的全景。

记者见到了出现在直播上的两名店员,其中一名店员王敏说,5月份安装了摄像头,店长随时能看到店里的细节,许多市民也能看到,她工作时更起劲了。

市民陶世峰说,买菜前,他先通过网络直播看看直销点有没有需要的菜,菜新不新鲜,“感觉这种方式非常新鲜,也很方便。”

市社区蔬菜副食品直销点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直销点试点网络直播是商贸领域的新尝试,此举的目的是便于更广泛的公众监督,也有助于促使经营企业“练好内功”。

乌鲁木齐正业汇鑫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宏强说,企业通过网络直播观察每个店里的情况,会根据销售情况判断是否供货,也会对工作人员的工作进行监督考核。

直播厨房、直播赛事、直播游戏……近年来,直播成为了网络营销的一种趋势,直销点网络直播开创了商贸经营的先河。

新疆大学经管学院教授陈兵认为,直销点直播也是发挥互联网思维监管食品安全的尝试,通过互联网监管不仅能够实时发现问题,而且直播还直接面向消费者,从而引入了对食品安全问题最关心的监督力量。这也启示有关部门用改革和创新的精神和办法,提升和丰富市场监管手段。


  • 上一篇:取消的职业资格证从此不用再考? 这,其实是误读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