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  民族团结之花--赵红光
  民族团结之花--赵红光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民生网讯 (通讯员 岳霞)赵红光,阿克苏市依干其乡尤喀克巴里当村1组村民,现年54岁,汉族。多年前,他只身来新疆闯荡,经过近40年的艰苦创业,勤劳致富了,成为依干其乡尤喀克巴里当村致富奔小康的领头羊,也是民族团结的典范。

            
      赵红光20来岁来到依干其乡尤喀克巴里当村时,受到维吾尔等各族乡邻在生活上、生产上等各个方面的照顾,30多年过去了,在大家的帮助下,通过自身艰苦努力致富了,但是他生活简单朴素,平易近人,依然是待人和蔼、热情的接济需要帮助的乡亲们。
      现在靠着国家的好政策,自己富了还不行,还有乡亲们呢,赵红光要带领大家过上富裕的新生活。为此,他于2009年组织村民成立了以产销苹果为主的“多浪红”农民合作社,一心想着带领乡亲们致富:每年请果园技师给果农免费培训讲课30余次;在果园种植过程中,及时给予果农相关的果园管理措施服务,指导果农种植出品质好、产量高、商品性好的苹果;每年都包销村里及周围乡镇农民种植的苹果,自己承担市场风险,免去乡亲们生产的后顾之忧;考虑村里果农资金困难,主动为果农垫付农药、化肥等农资年百余万元;赵红光自己种植的果园需要帮工,就地用本村村民,不管老弱都请到地里来,工钱当日全部结清,每年用工1500余人次,给村里农民创造了就地就业创收的好机会。
      赵红光总是关心着、照顾着乡亲们,每年春节、古尔邦节,赵红光都带着价值一万多元的钱、物探望村里的孤、老、贫困人家。平时,谁家有困难,只要给赵红光说一声,能办到的,他立马帮。经常都是突然的乡邻来电话,家里人生病了、家里出事了等等,急需用钱,赵红光都是第一时间把钱借给别人,也不催着还,他总是说:啥时有了再还,不急。对他人的感谢,一律谢绝。
      听说村里要建清真寺,赵红光马上拿了6000元钱,捐给村里。他说:我们大家,不分民族,都是一家人,大家的事情也是我的事情,我也有一份。
(供稿:阿克苏市农业局住依干其乡尤喀克巴里当村“访惠聚”工作组)


  • 上一篇:克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宣讲团下基层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