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图片 >>网上可办理异地就医备案
网上可办理异地就医备案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网讯(记者史传芝)自本月起,自治区区本级参保职工异地就医备案登记,改由参保单位在“社会保险网上经办系统”中“医疗待遇模块”下办理,不用自己再跑趟了。

21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自治区异地备案在疆外生活的退休人员有5.4万人,全国20多个省市区都有新疆人,有的省市人数达8000多人。截至2016年年底,自治区已实现与陕西、海南、四川、重庆、吉林、浙江、广东、云南等八个省市的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

今年到目前为止,自治区区本级和部分地州市已成功接入国家跨省异地就医平台;本月底,自治区计划实现各地州市全部接入全国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平台,自治区参保人员在疆外就医住院距离全国范围内无障碍直接结算将更近一步。

自本月起,自治区区本级参保职工在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登记、备案取消、异地定点医疗机构变更及基础信息完善等业务,由参保单位填写《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异地就医登记备案表》在“社会保险网上经办系统”中为备案人员进行相关登记,登记完毕后即时生效。

选择安置地为陕西省西安市的,参保单位在“社会保险网上经办系统”中录入后,还需到医保中心再次登记备案。

为方便参保人员能够及时享受异地就医(住院)直接结算待遇,参保人员可以根据本人时间安排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相关业务,但自备案登记或变更之日起,一年内不得办理取消或变更登记业务。

据悉,乌鲁木齐市参保职工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登记,也可由参保单位网上办理,个人办理仍需前往参保地所在分局办理。


  • 上一篇:办住房公积金可预约上门服务
  • 下一篇:7月上旬乌鲁木齐这些片区停电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