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图片 >>74岁老党员心中灼热的爱国情怀
74岁老党员心中灼热的爱国情怀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民生网讯(通讯员  曹永祺)村里每周一升国旗的时候总能看到74岁的老党员尧力达西·阿布都热依木老人,而在每次升国旗活动前,尧力达西·阿布都热依木老人总会将自己心爱的一枚党徽拿出来别在胸前。
      已有46年党龄的尧力达西·阿布都热依木老人说,自从入党以来,他最喜欢的便是自己胸前的党徽。
      作为一名老党员,村里的升国旗活动,老人每次都参加,从来没有落下过一次。
      2017年2月19日晚,临睡前老人将党徽别在了第二天升国旗要穿的大衣上。
      2月20日一大早,老人早早的起床,收拾好后便站在家门口等着其他村民骑摩托车路过,好方便搭乘顺风车一起前往村委会参加升国旗活动。由于老人一直不会骑摩托车,每次村里和乡里有升国旗活动或者其他活动,都是老人的儿子骑摩托车接送老人,可是自去年10月份老人的儿子赴内地劳务输出后,老人便开始搭乘别人的摩托车。无论是阳光明媚还是细雨绵绵,老人都会如约的参加活动。
      虽已立春,但是冬天的脚步却一直迷恋在大山深处,从未走远。由于气候转冷,夜间开始飘落雪花,一大早,整个大地都银装素裹,道路积雪虽不是很厚,却为骑车出行带来了不便。为了参加升国旗活动不迟到,尧力达西·阿布都热依木老人乘坐着牧民的摩托车早早的出门了,虽然摩托车带上了防滑链,但是在一些较为难行的路段,老人还是不得不下车步行,短短的十公里路,老人乘坐的摩托车走了一个多小时。
      伴随着响亮的国歌声,看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村委会上空,尧力达西·阿布都热依木老人的脸上总会流露出无比的激动。
      自去年以来,在乡干部的帮助下,尧力达西·阿布都热依木老人学会了唱《国歌》,每次升国旗的时候他都会站在距离旗杆最近的地方,跟随者响亮的国歌声齐唱国歌。老人说,作为一名老党员,最美好的便是看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
      尧力达西·阿布都热依木老人46年的党龄其实源于他年少时对祖国的热爱和一颗助人为乐的心。老人说,他在年轻的时候,就经常和村干部一起为村民做一些大大小小力所能及的事。经过的长期锻炼,他自己也被推选到了村干部队伍之中,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了一名党员。
      46年来,尧力达西·阿布都热依木老人一直用一名老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身体力行,在宣传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和维护村民之间的相互团结以及恰尔隆乡的繁荣稳定中努力贡献者自己的一己之力。
      慢慢的,尧力达西·阿布都热依木老人不仅成了村里村外的“能人”,更成了儿子吾斯曼·尧力达西的榜样。在尧力达西·阿布都热依木老人的感染下,儿子也向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而尧力达西·阿布都热依木老人自然而然的成为了儿子的入党介绍人。
      尧力达西·阿布都热依木老人说,他是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中长大的,如果没有祖国越来越多的富民惠民利民好政策,他们一家人也过不上如今的幸福日子。而且,自去年开始,党和国家对他们的惠民政策更是“丰盛”了。除了享受免费体检、富民安居房等各项惠民政策外,他只老党员一项福利每月都能拿到480元了,这也是他之前想都不敢想的幸福。
      如今,尧力达西·阿布都热依木不仅是阿克陶县恰尔隆乡吉郎德村里的一名老党员,也是村干部的好“助手”,在将党和国家惠民政策传播到村里村外牧民耳中的同时,更能带领牧民群众团结互助,共同抒写帕米尔高原中最精美的那份民族团结和谐之音。

图为尧力达西·阿布都热依木老人乘坐他人摩托车前往乡政府参加升国旗活动

图为2017年2月6日,尧力达西·阿布都热依木老人在恰尔隆乡政府参加升国旗活动

图为2017年2月20日,尧力达西·阿布都热依木在吉郎德村参加升国旗活动


  • 上一篇:这些新规和我们有关
  • 下一篇:7月上旬乌鲁木齐这些片区停电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