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图片 >>新疆实现“三卡合一”
新疆实现“三卡合一”
作者:网络转载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报道)社会保障卡、银行卡、就诊卡将“三卡合一”,自治区各地州市拟全部接入全国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城镇社区公共就业服务绩效评估办法出台……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新闻通气会,出台的一系列惠民政策将给各族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自治区各地州市拟全部接入全国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平台

    2月底,自治区计划实现各地州市全部接入全国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平台,自治区参保人员在疆外就医住院距离全国范围内无障碍直接结算又近了一步。

    目前,自治区区本级和9个地州市(吐鲁番、哈密、昌吉、阿克苏、博州、巴州、喀什、伊犁州、阿勒泰)已成功接入国家跨省异地就医平台,是全国各省市中统筹地区覆盖最多的省份。现在计划2月底使自治区各地州市全部接入全国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同时对疆内异地就医人员备案信息和社会保障卡进行校验,确保参保人员在疆外实现就医住院无障碍直接结算。

社会保障卡银行卡就诊卡将“三卡合一”

    社会保障卡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今年我区将大力推进“社会保障银医一卡通”项目建设,将社会保障卡、银行卡、医院就诊卡的功能进行整合,实现“三卡合一”。

    “社会保障银医一卡通”项目实施后,参保人员去医院就诊时,持一张社保卡就可以方便地进行挂号和刷卡结算,不仅免去了参保人员办理就诊卡的麻烦,也减少了医院因制作就诊卡而产生的费用支出,节约了大量社会资源,方便参保人员持社保卡就医看病。

    目前,阿克苏地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吐鲁番市等地的部分医院已实现了社保卡具备医院就诊卡的功能,持卡人使用社保卡进行挂号就诊。今年,社保卡的这一功能还将在全区范围内进行推广。

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充分就业

    自治区近日出台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城镇社区公共就业服务绩效评估办法》,通过建立全面、科学、客观的公共就业服务绩效评估机制,全面动态掌握社区劳动力资源就业失业状况,提供精准有效的公共就业服务,夯实社区就业管理服务基础。

    据介绍,该《办法》的评估主体是城镇社区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工作站,主要内容涵盖就业预期目标任务完成、就业政策执行、就业管理、就业服务、就业宣传、满意度6个方面30个子项67个具体量化评估指标,形成自治区社区公共就业服务绩效评估体系。

    2003年以来,全区2300多个社区基本建立了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工作站,普遍开展了就业失业人员管理,就业、失业登记,就业政策法规咨询和宣传,落实就业创业政策,收集发布就业信息,开展职业介绍和职业培训,实施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等工作,对促进城镇就业发挥了重要作用。


  • 上一篇:“五险一金”有新变化!
  • 下一篇:7月上旬乌鲁木齐这些片区停电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