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经济 >>三下乡团队走进田间传经送宝,助推核桃丰产增收
三下乡团队走进田间传经送宝,助推核桃丰产增收
作者:

新疆民生网(张健 武鹏雨)2019年8月12日,塔里木大学植物科学学院“科技扶贫镜头下的核桃”三下乡团队来到新疆农一师三团核桃高产示范园,考察当地核桃生长状况,并为核桃种植提供指导。

上午11时许,在三团林业站罗站长的带领下,团队来到了高产示范园牛师傅家。带队老师张锐老师强调8月份是核桃油脂转化期最关键的时期,这一时期核仁开始饱满,含水量下降,脂肪量增加,这次期间要注意高温高湿天气,容易诱发核桃落果现象。又由于今年对核桃进行了科学管理,春季和夏季进行了树枝修剪已经合理施肥,今年核桃量长势茂盛,但也因为树势问题出现了早衰而空壳的现象。

随后团队前往张师傅和苏师傅的园地中,在两位师傅的园地中同样出现了因为核桃长势茂盛而出现早衰的现象,张老师指出下一年要进行疏花疏果,不能一昧追求经济效益,在控制产量的同时还要追求质量。

下午又在罗站长的介绍下,张老师来到农资店为三家高产示范园预定了8吨基肥作为9月核桃采收后的基肥使用。

(供稿:塔里木大学)


  • 上一篇:品绥来美食 享幸福生活
  • 下一篇:吉木乃县“聚力压责”护航集体经济项目运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