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经济 >>带着我的农民工兄弟一起建设美丽拜城
带着我的农民工兄弟一起建设美丽拜城
作者:

新疆民生网(王浩)2018年底,拜城县委政府组织企业家座谈,主要是为了解决农村富余劳动力,让其转移就业,同时带动我县经济发展,黄文学主动请缨成立拜城县亚飞混凝土建材制品有限公司。

为了尽快解决劳动力转移就业问题,老黄加班加点建设生产厂房、引进1000万元先进设备,原本需要5个月建设工期的厂房,他3个月就完工试生产。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1500万元,吸纳农村富余劳动力100余人,其中贫困户12人,人均工资达2300元。经过4个月手把手的教技术,表现突出的艾山江已经由班长升职为副经理。

老黄不仅是一名企业家,更是一名爱专研的技术人员。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他带领兄弟们研发的发光透水砖。一个偶然的机会,老黄发现他朋友从台湾游玩时带回来的石头闪闪发光,他就在想:要是将这种石头粉碎添加到铺路砖中,闪闪发光的道路一定是拜城一道靓丽的风景。

说干就干,老黄立即托朋友从台湾邮寄50公斤发光石回来搞研究,最开始生产出来的砖发光率低,与一般的铺路砖没有什么区别,他的兄弟库尔班说道:“老黄,你别灰心,我们一起加油,没问题的。”皇天不负有心人,他带领他的农民工兄弟反复实验,最终生产出反光率高,闪闪发光的铺路砖。

在老黄和他的兄弟的努力下,目前制品厂已初具规模,生产了各式各样的建材产品。看着满院子的产品,老黄信心满满地说:“后面,我还要上设备,跟我兄弟一起,研发更多产品,建设更美丽的拜城。”

老黄和他的兄弟们精心研发的“发光铺路砖”


(供稿:拜城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 上一篇:一条扶贫路,带动沿线6个村迈向幸福路
  • 下一篇:吉木乃县“聚力压责”护航集体经济项目运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