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经济 >>拜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夏粮收购保障工作
拜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夏粮收购保障工作
作者:

新疆民生网汪海霞)2019年夏粮收购工作正全面展开,为切实维护夏粮收购市场秩序,保障广大农民群众合法权益,确保夏粮收购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拜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夏粮收购市场专项整治。

一是全面摸排底数,规范主体资格。对辖区内从事粮食收购的各类粮食经营主体进行摸底排查,对未办理营业执照,手续不全、不具备经营条件的经营者,严格依法予以取缔,确保全面掌握粮食经营户底数,粮食市场经营主体资格合法有效,进而保护粮农和收购者的合法权益。辖区内核准登记有粮食收购经营范围企业共47家,目前,实际从事粮食收购企业有35家。

二是强化计量检定,营造公平环境。开展粮食等农产品收购计量器具专项检定,对粮食收购有关计量器具,包括电子汽车衡、粮食天平、谷物容重器等进行重点检查,对检定合格的计量器具张贴计量合格标识,对不合格计量器具责令停止使用,同时就仪器设备规范操作、日常养护、注意事项等积极开展服务指导,确保粮食收购计量器具量值准确可靠。截至目前,已检定拜城县丰谷粮油购销有限公司粮站11家,面粉加工厂2家,现场检定计量器具37台(件),发现不合格计量器具1台(件),及时通知受检单位予以维修。

三是推进监督执法,维护市场秩序。加强市场巡查,坚决打击粮食经营活动中的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以及粮食销售活动中哄抬物价、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缺斤短两等坑害农民利益、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督促粮食收购企业在收购现场明显处张贴国家和自治区粮食收购政策、质量标准、收购价格、服务公约等,切实做到价格上榜、标准上墙,切实维护正常的粮食交易秩序。截止目前,该局已全面检查粮食收购企业一轮次,对部分质量检测器具未按期检定的全部责令改正。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对夏粮食收购市场的监督检查力度及粮食收售群体计量相关知识宣传力度,畅通监督举报电话,鼓励广大群众举报违法违规行为,提高粮食收售群体计量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合法利益。

(供稿:拜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上一篇:小拱棚惠民生
  • 下一篇:吉木乃县“聚力压责”护航集体经济项目运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