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经济 >>昌吉市一季度经济指标稳中有升
昌吉市一季度经济指标稳中有升
作者:

新疆民生网(张楼 王建伟 阿依巴提·加尔恒)  昌吉市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为契机,持续推动三次产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今年一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6.3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

在新疆笑厨食品有限公司,质检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出口哈萨克斯坦的黄豆酱进行检验。新疆笑厨食品有限公司液体包装厂质检主管付卓亚说:“在所有的检验过程中,装箱数量是准确的,进到下一工序再封箱,我们每次保证产品检验合格后才允许出厂。”

借助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机遇,笑厨食品有限公司积极拓展中亚市场,陆续向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出口黄豆酱、醋、酱油等产品,全年出口量达40多万件。新疆笑厨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俞春山说:“1到4月份,我们每个月都有到中亚的订单。2019年在2018年的基础上,(出口)增长的幅度在38%以上。2019年1到5月份,我们笑厨公司销售整体的增长率达到13.2%,利润率的增长能达到13.8%。”

正是因为有了笑厨这样的企业,我市第二产业发展才有底气和后劲。今年一季度,全市第二产业增加值达到24.7亿元。

而作为第三产业发展主要动力的信息产业也在蓬勃发展。在新疆信息产业园电信1号数据中心,排列整齐的服务器机架、配电及温度调节设备正在正常运转中。新疆信息产业园电信数据中心于2012年开工建设,目前运行的是1号和2号数据中心,3号数据中心正在建设中,建成后将极大地提升信息服务能力和产值。新疆电信网络监控监控维护中心工程师张卫中说:“目前主要的客户有特变电工,还有咱们天翼云,主要是服务咱们昌吉地区,还有新疆各个单位和商业客户。三号数据中心今年年底就可以具备3100个机架,31000服务器的能力,主要提供云方面的服务支撑。”

近年来,昌吉市不断加大政策、资金投入力度,加快推进电信数据中心、移动数据中心和联通数据中心项目建设,培育21家全市重点信息服务企业。现代物流业、商贸流通业、现代服务业也保持稳步增长。今年一季度,我市第三产业增加值达40.04亿元,拉动经济增长3.8个百分点。

此外,第一产业也实现了1.63亿元的增加值。三次产业结构进一步得到优化,目前,一二三产业结构比为2.5:37.2:60.3,呈现出“三产占比最大、二产次之、一产占比最小”的产业新格局。

(供稿:昌吉市电视台)


  • 上一篇:温宿巧手织袜厂助贫困户搭上致富快车
  • 下一篇:吉木乃县“聚力压责”护航集体经济项目运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