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经济 >>促进就业培训拔穷根 增收致富脱贫感党恩
促进就业培训拔穷根 增收致富脱贫感党恩
作者:

——2019年阿克陶县“就业促脱贫”专场招聘活动纪实

新疆民生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加大劳动力转移就业力度,更好的满足劳动力市场供需要求,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打好脱贫攻坚战,按照县委、县人民政府安排部署,5月26日由阿克陶县人社局主办,县商信局、扶贫办、总工会、残联、妇联共同参与的2019年“就业促脱贫”专场招聘会在县农贸市场(大巴扎)隆重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尼加提.尤努斯出席活动并致辞,州人社局副调研员赵刚胜出席指导。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尼加提·尤努斯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财富之源,是脱贫攻坚‘七个一批’之首,就业关系到老百姓的生机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希望广大求职者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珍惜这次机会,充分展示自我,积极推介自己,力求心想事成,梦想成真。”而后阿克陶科邦锰业制造有限公司、阿克陶县拜合提亚尔祖农手工业专业合作社两家企业代表分别进行发言,详细介绍了企业规模.文化和招聘岗位要求及薪酬,为现场广大求职者送上一颗定心丸。

活动期间,克州人社局与会领导与到场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谈话,了解相关情况。虽然天气阴雨绵绵,但依旧阻挡不了广大劳动者的求职期盼与工作人员的服务热情,招聘会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在科邦锰业公司咨询台达成就业意向的黄先锋表示:“本次专场招聘会为我们求职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提供的岗位比较丰富,且多数岗位应聘条件限制较为宽松,让求职者有了更多的选择。同时通过本次招聘会我自己本人找到了合适的岗位,感谢党,感谢政府。”在阿克陶县精品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咨询台达成就业意向的海日妮萨·阿吾提表示:“这次招聘会真正的做到了‘送信息,帮就业’,你用你们的行动,为广大劳动者带来了福音,我一定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回馈社会。”

此次招聘活动得到了县委、县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县领导多次审定方案,协调推进。活动前期,县人社局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为招聘活动有效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工作人员深入多家企业了解用工需求,通过广播媒体大力宣传,为招聘会宣传造势,进一步调动广大用人单位与求职劳动者积极性;及时召集县工业园区、商信局、扶贫办、总工会、残联、妇联等单位召开协调会,加快推进完成招聘会前期各项准备工作;联系县文广局制作维汉双语就业政策宣传音频,在招聘会时滚动播放,营造氛围;协调县政法部门、县公安局做好大型活动备案工作,制定应急预案,确保招聘会期间安全平稳。

当日,共有来自县内外的31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参加,提供了100余个就业岗位计划招聘1200余人,涉及加工制造、餐饮、纺织服装、保洁保安等多个热门行业。现场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5000余份,接受群众政策咨询2500余人次、岗位咨询3800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的1109人,其中阿克陶县科邦锰业公司现场签约12人,工资收入达到每月4000-8000元;巴仁乡阔洪其村与阿克陶县白山湖服饰有限公司现场达成50人的就业合作协议。

后续,阿克陶县人社局还将在部分农区乡镇组织开展招聘会活动,帮助更多的劳动者实现就业。

(供稿:阿克陶县人社局)


  • 上一篇:林果专业合作社发放劳务费8.5万元助推精准扶贫
  • 下一篇:吉木乃县“聚力压责”护航集体经济项目运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